葛西健二被限制出境!3月大女嬰傷重死亡 北檢疑「虐童」將驗屍追查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本藝人葛西健二虐童疑雲案,年僅3月大的女兒4日被送萬芳醫院急救,最後於8日下午5時許宣告不治。但由於女嬰除頭、臉及全身有多處新舊瘀傷,因此檢方不排除女嬰被虐待的可能,檢察官8日晚間到萬芳醫院相驗,偵查隊9日凌晨12時許,已經將葛西帶往北檢,並裁定限制出境、出海等處分。

葛西健二4日晚間7時許將女兒送往附近小診所,醫生發現女嬰臉部有大面積的新瘀傷,腿部及臀部則有不明的舊瘀傷,葛西當時解釋是他不太會抱嬰兒,導致女兒撞到鼻子導致出血,至於腳部的瘀傷則是撞到椅子造成。診所醫生檢查後認為情況嚴重,立刻將女嬰轉院至萬芳醫院搶救。

▲▼日本藝人葛西健二傷害致死,疑似虐待3個月大女兒致死,被檢方限制出境出海。(圖/記者趙永博攝)

▲葛西健二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訊後被裁定限制出境、出海強制處分。(圖/記者趙永博攝)

▲▼葛西健二(圖/取自葛西健二臉書)

▲葛西健二女兒不幸離世。(圖/翻攝自葛西健二臉書)

萬芳醫院表示,經過他們醫師診斷後,確認女嬰有臉部、鼻梁有多處新舊傷痕,加上經斷層掃描診斷後,還發現了腦內水腫、出血且顱骨骨折等跡象,他們因此懷疑有長期受虐可能,5日上午就依規定通報轄區警方、社工介入調查;但不幸的是女嬰送醫4天後,8日因傷勢惡化不幸往生。

萬芳醫院透露,女嬰被送入加護病房後傷勢一度穩定,但5日晚間狀態惡化、昏迷指數降到僅剩3;6日昏迷指數降到3以下、並通知家屬發出命危通知;隨著治療時間越來越長,7日下午女嬰健康進一步惡化,小小的生命幾乎全賴維生器材和藥物維持,女嬰最後在8日不幸死亡。

全案曝光後,儘管葛西健二6日清晨就透過自己FB發表清楚聲明,表示因為自己是「新手爸爸」,因此才會不小心讓女兒3次頭摔落地、撞擊鎖骨造成如此傷勢,只是檢方對此說法則持保留態度,而且8日女兒證實死亡之後,葛西健二也將臉書關閉。

▲▼葛西健二女兒離世,阿嬤8日深夜離開醫院。(圖/記者趙永博攝)

▲葛西健二女兒離世,阿嬤8日深夜離開醫院。(圖/記者趙永博攝)

葛西健二的太太也表示,夫妻倆並沒有虐待小孩,但是確實在女嬰出生後有摔了3次,但是絕對都不是故意的;葛西健二也告訴警方說,第一次是2個月前,他正在客廳讀報時只用一手托女兒,導致女嬰失去重心後翻頭部撞到地板;另外兩次則是女兒重心不穩,他著急拉回來導致女兒頭部撞擊鎖骨。

檢警對於家屬說明保持尊重,表示仍會盡最大可能調查,女嬰死後全案也轉為命案,檢警已啟動刑事相驗調查程序。北檢人員8日晚間也到萬芳醫院相驗,偵查隊9日凌晨12時許也將葛西帶往北檢複訊;女童阿嬤則是快步離開醫院,訊後依傷害致死罪嫌,將葛西處以限制出境、出海強制處分。另將於8/11日對女嬰進行解剖,進一步釐清死因。

葛西健二疑虐女案「傷害致死」涉犯重大 限制出境出海

快訊/3個月大女兒亡!葛西健二凌晨被偵查隊帶上車 北檢將裁定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