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全公司去北海道!卻涉吞公款2億 嘉騰科技夫婦遭傳喚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北地檢署兵分多路搜索傳喚前嘉騰科技董事長胡大維夫婦。(圖/資料照/記者何雨忠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曾經對員工發下豪語「全公司120人去北海道」,還因此登上媒體版面的嘉騰科技公司老闆胡大維,傳出與妻子涉嫌侵占2億元公款。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工作站,兵分多路進行搜索,並且傳喚包括胡大維夫妻檔共6人到案說明,目前尚在偵訊中,全案朝違反《商業會計法》、侵占罪偵辦。

嘉騰科技成立於2006年,廠區位在台北市內湖,以研發與提供虛擬SIM卡應用服務整合介面為主要業務,2009年引進大陸Coolpad、日本Sharp等系列。也曾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手機,但2018年1月歇業。

全盛時期,董事長胡大維曾因對員工發下豪語「明年全公司120人去北海道」,還真的在隔年不僅讓員工的中秋、耶誕、春節都多一天假,員工旅遊也真的搬到北海道,因而躍上媒體版面。

但檢調接獲舉報,2011年起至2014年間,胡大維夫婦涉嫌要求公司財務與會計作假帳,非法侵占公款近2億元,通通用來支付房貸、裝潢、觀光旅費等私人用途。2018年1月,公司歇業,大股東清查帳目,才發現公司遭到掏空。

台北地檢署6日兵分2路搜索,並傳喚胡大維、張若蓉夫妻檔,以及陳姓前財務經理、端姓前財務協理等,嫌疑人、證人共6人,全案以違反《商業會計法》、侵占等罪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