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1:38南投竹山4.7地震!中台灣「晃一下」 民掉下床:超恐怖

▲▼地牛大翻身!南投竹山21:38發生4.7地震 澎湖都有感搖晃。(圖/中央氣象局)

▲地牛大翻身!南投竹山21:38發生4.7地震,澎湖都有感搖晃。(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地牛翻身!中台灣2日晚間發生有感地震,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出爐,晚間9時38分南投竹山發生4.7地震,地震深度12.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落在雲林古坑達5級,其次為雲林斗六、南投信義也有4級,嘉義縣番路、嘉義市、彰化員林、台中霧峰、台南佳里有3級。遠在花蓮、台東、新竹甚至跨海澎湖東吉島也都有感1級搖晃。

21:56更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山居民晚間歷經突然4.7地震,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直呼「晃一下而已!」目前並未傳出災情。事實上,竹山震央附近有兩條斷層,分別為大尖山斷層和九芎坑斷層。有不少名間鄉居民嚇壞,「很有感」、「夭壽大」、「睡覺睡到掉下床了」、「超恐怖」、「名間很大 狗狂吠」!還有住5樓的民眾當下猶豫要不要跑下樓,就看到「住隔壁的外國人已經衝下樓」。

9時38分發生地震時,國家級災防警報隨即針對雲林、南投、嘉義4縣市發布「地震速報」:中部地區發生有感地震,預估震度4級以上地區:雲林、嘉義、南投。據悉,當時有網友聲稱聽到「砰」的一聲像爆炸的巨響,懷疑可能是地鳴。

▲▼地牛大翻身!南投竹山21:38發生4.7地震 澎湖都有感搖晃。(圖/中央氣象局)

▼竹山4.7地震附近有2條斷層。(圖/NCDR)

▲▼地震。(圖/NCD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