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花檢公審幼童】調澎湖被退貨 檢審會直接將林俊佑停職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針對花檢帶警闖幼園升堂辦私案一事,稍早傳出將調任澎湖地檢署,檢審會一度改口留任花蓮,檢審會剛決定,林俊佑之前闖入幼稚園審訊幼童的行為違失重大,須付懲戒,送請監察院彈劾,且在彈劾結果出來之前,應予停職。

▼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兩度帶著員警闖入幼兒園中「升堂審訊」。(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花檢公審幼童一事,法務部決議將檢察官林俊佑送交懲戒並停職。(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檢審會委員原提議將他調任澎湖地檢署,但討論後,認為林俊佑闖入幼稚園審訊幼童的行為違失重大,須付懲戒,決議送請監察院彈劾,且在彈劾結果出來之前,應予停職,公文將以最速件送交法務部長蔡清祥簽核。

法務部長蔡清祥在決議做出後,接受ETtoday記者專訪時表示,這種檢察官的行為讓人無地自容,走到哪都沒被人接受,他也希望所有檢察官均引以為戒。次長陳明堂表示,林俊佑停職時的薪水,將不會敘給全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