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嬌嬌女」打工第二集 曠職去跨年害同學連上20小時哭了

▲▼2018台北市跨年晚會。101跨年煙火,101煙火,2018101跨年煙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嬌嬌女」本來應該上元旦凌晨0時到上午8時的班,為了跨年卻曠職,害得原PO上班上到哭。(圖/跨年示意照/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嬌嬌女」打工事蹟第二集出爐!一名女大生抱怨,和大學同學「嬌嬌女」一起到網咖打工,沒想到她上了半年多,依舊在辛苦的外場工作,一問老闆才知道是對方在背後搞鬼。如今苦主又爆料嬌嬌女的事蹟,讓她在跨年夜連上20小時的班,「這事件發生後,小奴才也算是看清她的自私自利,也發誓以後再幫忙收拾她製造出的麻煩,小奴才就是豬。」

原PO近日在「王子與公主病」臉社團發文說,自稱是「小奴才」,和嬌嬌女的家境其實都不是非常富裕,因此等到大三課業較輕鬆時,就在外面找了一份網咖的工作,對方先進網咖上班,不到兩周介紹她進去,「從那天開始,小奴才就徹底淪為嬌嬌女的專用助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提到,網咖排班一個班次最少會有兩人,一人負責櫃台內,一人負責外場,櫃內工作不外乎就是幫客人開台、賣商品、煮泡麵、調飲料、清理冰箱;外場工作就比較辛苦,掃廁所、掃地、拖地、清桌面、洗煙灰缸、洗冷氣,通常都是資歷較淺的人負責。

原PO說,由於她的資歷晚嬌嬌女兩周,跟對方搭班一定是外場,被呼來喊去,並要幫對方做不願意做的工作,像是煮泡麵、煮茶、調飲料、清潔冰箱內的結霜。

原PO認為,等資歷變深也能做輕鬆工作,但過了半年依舊在外場,有一天終於受不了跑去問老闆,「這時老闆一臉訝異地看著小奴才說:『妳不是知道嗎?嬌嬌女說妳一定要跟她一起搭班,她說妳不敢跟別人一起搭班啊?』」她才知道原來是對方在搞鬼。

▼原PO說,做辛苦的外場長達半年,包括掃地、拖地,完全輪不到內場,終於受不了跑去問老闆,才知道事情真相。(圖/示意照/CFP)

▲▼洗碗、洗碗海綿。(圖/CFP)

原PO在29日更新嬌嬌女事蹟第二集,「沒想到會被轉到爆社跟上新聞,看了很多人留言表示『嬌嬌女根本有公主病』。各位,小奴才不允許你們這麼說她,用公主『病』形容她,講得好像還有救一樣...但她的問題根本無解啊!」

「由於太多人拒絕跟嬌嬌女搭班」,原PO提到,由於老闆打出悲情牌,她還是心軟答應老闆,每周可接受跟嬌嬌女搭班3天,但必須答應她只要有同班次的排休,必須讓她優先,「老闆當然也非常爽快地答應,於是小奴才又開始做牛做馬的日子。」

原PO表示,嬌嬌女看到班表後出現驕傲又自喜的表情,當她用著「你看吧」的表情看著她時,她敢發誓,要不是母親常教育「暴力會增加負債」,「那巴掌早就打下去啦」。

原PO說,第一個搶手排休日──跨年到來,這是身為大學生時期僅次過年的重要節日,每個晚班、大夜班都搶破頭,但她身為邊緣人完全沒有興趣,早在兩周前就答應幫一位滿照顧她的早班正職,代班到元旦中午12時。

原PO指出,嬌嬌女沒搶到跨年的假,還被老闆排了大夜班的時段(凌晨0時到上午8時),竟要她幫忙代班;但她跨年夜當天晚班(下午4時到凌晨0時),一臉為難說,「再厲害也沒辦法上三個班啊」。

▼原PO從31日下午4時上到元旦中午12時,工時長達20小時,她看到老闆到場,委屈地紅了眼眶。(圖/達志/示意圖)

哭,憂鬱。(圖/達志示意圖)

文中說,沒想到嬌嬌女不爽拍桌,「對!某某叫妳代班妳就答應,我要妳代班妳就說做不到,朋友這樣當的?」原 PO很認真解釋,沒有一個人可連上20個小時的班,「嬌嬌女給了幾個白眼後就回到櫃台前,從那天開始到跨年結束,她都沒在跟小奴才說過話。」

原PO提到,跨年夜當天,她上晚班等嬌嬌女的交接,從凌晨0時等到1時,同事狂打嬌嬌女的手機也沒人接,「是的!她直接曠班了」,公司規定如果下一班的人沒到,上一班的人要等老闆找到代班人才能離開, 「小奴才就這樣晚班接大夜,又上了8小時的班,外加一開始的答應的代班,小奴才真的連上20個小時。」

「當老闆早上9點出現,看到小奴才泛紅的雙眼時,心虛到不敢跟小奴才對視」,原PO說,老闆買300元的早餐給她彌補,「早班同事到達公司,聽到其他人告知小奴才上班20小時,緊張地請她男友送小奴才回家補眠,並且自願幫小奴才代班,讓小奴才能睡飽、睡滿、睡爽再來上班。」

原PO說,沒想到,鬧出這場鬧劇的女主角之一的嬌嬌女,隔日上班時面對老闆跟同事的質問,竟然理直氣壯回應,「我有跟小奴才說過了!她裝什麼可憐啊!」

「聽到她這樣的回應,小奴才真的氣得全身發抖,但她彷彿沒看到一樣,還開心地跟小奴才分享跨年時遇到的事情」,原PO說,氣到不想跟對方說話,還被酸「小心眼,我還給她1000塊代班費耶」。她感嘆發生這件事後,「小奴才也算是看清她的自私自利,也發誓以後再幫忙收拾她製造出的麻煩,小奴才就是豬。」

►►►同學揪打工!大三女做半年還是「辛苦外場」 問老闆曝傻眼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