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霸凌8個月「全班孤立」…閨蜜冷眼選邊站!17歲少女崩潰跳樓亡

▲▼少女,霸凌,排擠,哭,許力方,美少女,氣象小公主,今日我最美,周子瑜。(示意圖/記者莊智勝攝)

▲家長控訴,少女因在學校長期遭到同儕霸凌、排擠,才會因此選擇輕生。(示意圖/記者莊智勝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年僅17歲的少女16日下午選擇墜樓結束生命;家屬憤怒控訴,女兒因在學校長期遭到同儕排擠、霸凌,老師卻漠視,不予理會,導致少女情緒越來越低落,最後失控選擇跳樓輕生。在全案曝光後,校方也緊急否認指控,表示少女本身就已有憂鬱傾向,加上自我要求高、課業壓力大,最終才會釀成悲劇;目前學校也啟動霸凌調查,將釐清相關責任。

家長表示,女兒就讀北部地區某專科學校,自去年12月就因與同學發生爭執而遭到排擠;當時同學因覺得女兒垃圾亂丟、座位很髒亂,還主動向老師告狀,甚至在師長面前出言嘲諷,而老師也因此更動座位,將女兒換到了「特別座」,讓她內心相當受傷。

在更換座位後,有一次全班大掃除,將所有同學的課桌椅移到教室外,待清掃完畢後再一一搬回,但同學卻只獨留少女的課桌椅在走廊,無人願意幫忙搬移,讓少女感到自己嚴重被排擠。

說到傷心處,家長還忍不住落淚,表示女兒不只得忍受同學的孤立,甚至還有同儕在網路上展開言語霸凌,不但嘲笑女兒外貌,還以不堪入目的字眼謾罵、批評;當時女兒儘管被攻擊得體無完膚,仍然選擇委屈、委婉回應,請同學們息怒。

由於班上排擠情況越來越嚴重,就連平常感情要好的閨蜜也不願意站在她身邊,選擇在旁冷眼以待,少女在班上得不到歸屬感,越來越排斥上學,為了不被欺負,上課時間只能悄悄躲在圖書館,還因此被記曠課;家長質疑,女兒未正常到課至少已有半年的時間,但校方後知後覺,直到日前才通知少女有課業及操行成績不合格的問題,認為學校反應太慢,倘若老師多一點點關心,或許今天就不會發生悲劇,或許就能及時挽救一條青春年華的生命。

針對家長指控,校方也回應否認有霸凌一事,表示少女本身就有憂鬱傾向,情緒一直不太穩定,校方也曾多次輔導,甚至建議家長帶她尋求醫師協助,對於發生輕生悲劇,校方也感到相當遺憾,目前也已啟動霸凌調查,將釐清相關責任。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