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案...藥廠夫婦泳池邊遭勒斃 調查半年多有「4疑點」!

加拿大富豪舍曼(Barry Sherman)與妻陳屍家中地下室。(圖/路透社)

▲ 警方先前認為,此案是謀殺後畏罪自殺,也就是舍曼先勒死妻子後再自殺,但家屬認為不可能。(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Apotex藥廠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與妻子哈妮(Honey)去年12月離奇死於家中地下室游泳池邊,遺體都以皮帶掛在欄杆上。多倫多警方經過調查580條線索,仍無法解開謎團。《華爾街日報》大篇幅報導,警方先前認為,此案是謀殺後畏罪自殺(murder-suicide),也就是舍曼先勒死妻子後再自殺。家屬則雇用私家偵探試圖證明,此案是「職業殺手」所為。

報導指出,這項懸案有幾大疑點,首先,若舍曼勒斃自己,為何他的雙腳如此整齊地擺在一起?第二,有證據顯示舍曼夫婦的雙手都遭到綑綁。第三,舍曼脖子上的皮帶繫的方式太短,不太可能造成足夠的勒斃力量。第四,案發現場沒有外人闖入的跡象。

舍曼夫婦身亡後,Apotex藥廠行政總裁由公司共同創辦人凱伊(Jack Kay)接替。凱伊形容,舍曼這位老朋友和上司是個有點害羞,但很友善的科學家。他表示,「我覺得我們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 大批親友參加舍曼夫婦的葬禮和告別式。(圖/路透社)

▲▼ 警方確認製藥廠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夫婦遭到謀殺。(圖/路透社)

一名房產經紀人去年上門找舍曼夫婦,卻無法聯絡到他們,才意外發現兩人已經死亡。刑事專家史蒂夫瑞安(Steve Ryan)表示,75歲的舍曼與70歲的哈妮死因是繩索壓迫頸部(ligature neck compression)。

夫妻倆35歲的兒子喬納森(Jonathon Sherman)在案發當天從社群媒體上得知噩耗,之後立即前往父母家,警方卻拒絕回答任何問題,他和兩名姐妹等到晚上9時才被告知父母確定身亡。

舍曼於加拿大全國富豪排行榜名列第15名,夫妻倆生前也是知名慈善家,經常捐款給醫院和學術團體。對於他們的不幸死亡,家人和朋友均表示震驚。保守派參議員弗魯姆(Linda Frum)受訪時表示,2001年就認識哈妮,夫妻倆從不吝於幫助他人。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則說,哈妮參與許多事務,「是位完美的社區活動人士」。

加拿大富豪舍曼(Barry Sherman)與妻陳屍家中地下室。(圖/路透社)

▲▼ 一名房產經紀人去年上門找舍曼夫婦,卻無法聯絡到他們,才意外發現兩人已經死亡。(上圖/路透社)(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加拿大藥廠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以及愛妻哈妮(Honey Sherman)15日上午離奇死亡,最新驗屍報告指出,兩人死因為頸部繩索壓迫(ligature neck compressi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