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腿毛破皮!小傷口感染變大洞 她整條腿潰爛…壞死截肢

▲▼Tanya Czernozukow刮腿毛時不慎劃傷小腿,傷口感染後截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Tanya Czernozukow刮腿毛時不慎劃傷小腿,傷口感染後截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英國德比郡的譚雅(Tanya Czernozukow)有次在刮她右小腿的腿毛時,不慎劃傷自己。傷口結痂後,譚雅便忽略了它,沒想到傷口竟然感染,6個月後擴大成原來的3倍大小,甚至變成一個巨大的洞。即使醫生花了長達18個月的時間來阻止感染範圍擴散,她最後還是失去了這條腿。

現年43歲的譚雅在2014年4月為自己除毛時,劃傷了右小腿。譚雅說明,在此之前,她刮過無數次腿毛,所以並不是太在意,只是放上一張面紙,希望傷口盡早止血。當傷口蔓延至硬幣大小時,她的母親建議她去看醫生,譚雅說,「當時我說好,但我沒有去看醫生。我以前從來沒有過其他的健康問題。」

然而在一周後,疼痛症狀變得非常嚴重,譚雅表示,「我此生從來沒有那麼痛過。」但在幾個星期以後,傷勢更加惡化,譚雅的膝蓋到腳踝變得又黑又綠,「那痛得像在地獄。」

譚雅嘗試服藥、塗乳液,或甚至是用蛆來治療感染,傷勢依然沒有改善;更糟的是,在治療過程中,譚雅被診斷出糖尿病,讓她的自癒能力下降。醫生告訴譚雅,傷口已經演變成腿部潰瘍,這是一種慢性糖尿病併發症,會干擾腿部的血液供應,因此讓她服用強效抗生素。

譚雅的腿部潰瘍最終發展成壞死,因為感染周圍的腫脹限制了血液供應,使其缺乏營養和氧氣。她說明,「我不得不服用越來越多的止痛藥,感覺一直有成千上萬根針刺入我的身體。」在那段時間裡,她經常用塑膠袋將腿包起來,因為隨時都會有膿液流出,「我覺得我好像在演恐怖片。」

於是她向醫生說,她希望這條腿消失不見。當時院方回應,她其實不需要截肢,但若要等傷口完全癒合,可能需要長達數年的時間,但譚雅不想再等了,她想放下這條腿。

經過截肢手術後,譚雅住院長達5個月後終於出院,她的右腿只剩下幾英寸長,也開始學習如何拄著著拐杖走路與坐下。她樂觀的說,「我不敢相信我走到了這裡,但我必須堅強,我想告訴人們,隧道的盡頭仍然有光亮。」譚雅希望裝上義肢,但她也表示,她現在非常害怕刮另外一隻腿的腿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