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男持9公斤木板砸死獨子 上訴高院「多判4年」20年徒刑定讞

▲▼恐嚇,暴力,犯罪,威脅,行兇,犯案。(圖/記者周宸亘攝)

▲只為了幫朋友出一口氣,谷男竟打死人。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一名谷姓男子因友人與彭姓男子發生爭執,竟持9公斤的實心木板朝彭男砸去,造成對方受重擊後倒地、中樞神經性休克死亡。桃園地院法官依殺人罪判谷男16年徒刑;民事部份則需賠償彭男父母共521萬元。不過再上訴後,高院認為谷男犯後不知悔改,改判20年徒刑定讞。

判決書指出,谷男2016年12月29日於桃園市某間KTV中央處,為了替朋友出一口氣,竟拿長約70公分、寬約60公分、高約4.9公分、重量約9公斤的大型實心木板朝彭男頭部攻擊,雖然對方經急救後曾一度恢復心跳,但最後仍因缺血缺氧性腦病、中樞神經性休克死亡。

谷男辯稱,當時已經酒醉、神智不清,所有行為都是在無意識的狀況下發生的,不過該說法遭監視器畫面打臉。檢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谷男竟能繞過前方的閒雜人等,持木板精準朝彭男毆打,且過程中身體動作皆未呈現酒醉姿態,可見辨識能力及行為控制能力均沒有受到喝酒影響。

彭男父母則提出民事求償,主張只有這名28歲的獨子,卻遭谷男打死,使圓滿家庭破碎,扶養辛苦付諸流水。桃園地院一審判谷男16年徒刑;民事部份則需賠償彭男父母共521萬元。谷男不服上訴至高院,被以「犯後不知悔改」駁回,改判20年徒刑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