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遠航兼培育專業 敦睦支隊納編海軍官校應屆畢業生

遠航訓練理論結合實務 培育海軍初官專業技能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隨艦採訪報導

「海軍107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納編海軍官校及政戰學院海軍組應屆畢業生,透過長達3個多月的遠航訓練中,實際體驗、學習船上各部位專業知識、技能,使官校學生能將理論與實務相互印證、結合,奠定未來優秀海軍軍官基礎。

在長達2萬3千餘浬的航程中,敦睦支隊協助隨艦見習學生實際體驗艦艇常規作息,要求學生以分組輪帶方式,擔任駕駛台、戰情室、輪機部門及航行見習副值更官等部位,並配合海上加油操演,實際體驗整補站、信號台及信文傳遞等部位,逐項完成海軍初級軍官專業職能合格簽證,以培養未來擔任艦艇職務的專業素養。

遠航訓練理論結合實務 培育海軍初官專業技能

此外,敦睦支隊抵達各友邦時,海軍官校學生組成的鼓號樂隊,在國外貴賓、僑胞及當地民眾的圍觀下,進行長達30分鐘的鼓號表演,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政戰學校海軍組應屆畢業生也展現優秀語文能力,在磐石軍艦的文宣館中,以流利英語及華語介紹中華民國國防、藝術、科技、工藝及風土民情,展現海軍官兵就是「半個外交官」的精神,共同擔負宣慰僑胞、敦睦邦誼的重任。

值得一提的是,敦訪各國期間,支隊安排學生集體旅遊參觀當地風情文物、體驗各國歷史與文化,並藉由參與午宴及晚會活動,培養開闊胸襟和國際視野,使他們在體驗海上生活的同時,更能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並與世界接軌,應證「加入海軍、環遊世界」的經典名言。

遠航訓練理論結合實務 培育海軍初官專業技能

遠航訓練理論結合實務 培育海軍初官專業技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