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物品配虛擬文字解說 Display Assistant技術創造展場新可能

Display Assistant,森澤,Kobe Digital Labo(圖/記者樓菀玲攝)

▲ 森澤公司在現場展示 Display Assistant 技術。(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看展結合實境內容會是什麼樣的感覺?日本森澤公司與 Kobe Digital Labo 公司做到了,藉由 Display Assistant 的成像技術,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頭戴式裝置瀏覽「實體物品」與「虛擬文字」,為往後的展覽形式樹立新標準。

Display Assistant 是由森澤公司與專門研究開發 AR/MR/VR 軟體的 Kobe Digital Labo 公司共同研究的混合實境技術,對於3D空間裡顯示字型的辨識性、設計概念等一同進行研究。

Display Assistant,森澤,Kobe Digital Labo(圖/記者樓菀玲攝)

Display Assistant 是能夠將現實生活中展示的任何物品,以虛擬模式顯示介紹文及廣告的軟體。 如介紹自行車等類型商品時,藉著運用此軟體,不需要閱讀任何說明手冊, 就能將所有的商品相關情報與真正的自行車一起進行共同閱覽, 進而讓使用者實際體驗與了解其商品的設計概念等具體的商品形象。

使用者實際透過頭戴式裝置 HoloLens 所看到的影像內容將會如下圖所示,除了原本就在定位的物品之外,還能看到一旁的 3D 立體說明文字,而這樣的技術在未來將可能成為趨勢,若在展覽或是發表場合大量導入此項技術,未來展覽的內容將不一定侷限在既有的實體文字介紹看板,讓展示的內容能有更大的彈性空間。

Display Assistant,森澤,Kobe Digital Labo(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