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立成M17紐約掛牌…成交量「神秘掛0」 交易直接關閉!

▲▼M17紐約掛牌首日…成交量「神秘掛0」 交易直接關閉!。(圖/翻攝自NYSE)

▲截至台灣時間9日凌晨,M17已經接近2個交易日沒有任何交易量。(圖/翻攝自NY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首個赴美掛牌的新創公司,直播平台17 Media母公司M17 Entertaiment集團7日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但每股定價8美元,比預期還少了30%,且上市首日至收盤,成交量竟掛0,未顯示任何交易紀錄。

▼台灣首家在美掛牌新創公司,M17在紐約證交所上市。(圖/翻攝自 NYSE)

台灣首家靠直播在美掛牌公司 M17上市每股8美元(圖/翻拍自 NYSE)

M17 Entertainment集團正式在美IPO,創辦人黃立成親自出席掛牌的敲鐘儀式,7日宣布發行751.1萬股,原本預期10到12美元,但正式定價卻是8美元,募資金額比原先預期的縮水三成。

不僅如此,7日一開盤紐約證交所疑似發生技術問題,M17股價始終沒有及時更新,至收盤仍維持在8美元。次日開盤後仍沒有任何交易紀錄,成交量始終掛0,但卻遲遲沒有解釋交易延遲的原因。從紐約證交所網站可見,M17的頁面上顯示「關閉交易」。

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原本和M17執行長約好進行採訪,但對方卻在最後一刻取消。M17公司代表回應,由於該公司仍處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規定的緘默期,且股票也尚未啟動交易,因此M17公司無法發表評論。

M17集團旗下包括2015年7月在台灣創立的互動媒體17 Media,主要市場包括台灣、香港、新加坡、日本的亞洲地區。在M17集團全球4000萬註冊用戶中,17直播就佔了3330萬用戶,是集團最大營收來源。2017年初和新加坡交友平台Paktor拍拖合併後,成為現在的M17集團,旗下品牌還有Goodnight App、Machi-Esports、DOWN、由你娛樂、巔瘋娛樂等。

M17實際發行股價和規劃股價有落差,據傳價格變動是承銷商花旗與德意志銀行下調,也有消息指出是因為M17非中國公司的關係,但真正原因仍待M17說明釐清。有外媒指出,可能是出現和臉書、Alphabet(Google母公司)上市首日相同的技術問題。

▼M17集團創辦人黃立成。(圖/記者周之鼎攝)

M17老闆黃立成拋議題  希望LMS戰隊可擴展至10名選手。(圖/記者周之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