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業零碳排放?  澳洲研究:佔全球總量8%!

飛機。(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研究顯示,飛機是旅遊業造成碳排放量的最大原因。(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觀光業一直都被認為是「無煙囪工業」,但事實上,它造成的汙染遠比人們想的多。澳洲雪梨大學研究日前顯示,觀光業的碳排放佔了「人造溫室氣體的8%」,而2013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高達45億公噸。

綜合外媒報導,該項研究發表於《自然氣候變遷Nature Climate Change》期刊上,研究檢視了160個國家的碳排放量,觀光業溫室氣體排放量最高的國家,分別是美國、大陸、印度和德國,來源主要是國內遊客。

據報導,該項研究中的觀光業包括航空業、飯店業餐飲業及紀念品製造業;而根據可用數據,2013年所排出的碳排放,相當於45億公噸的二氧化碳,高於2009年的39公噸。

研究也認為,2025年觀光業一年將排放「65億公噸」的二氧化碳。但根據澳洲、台灣和印尼的科學家研究,飛機才是造成碳排放量的主因。主導研究的馬里克(Arunima Malik)表示,「在陸地上旅行時,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我們也建議減少飛行。」

▼旅遊時建議減少飛行,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旅遊期間遇到機場罷工真的很無奈,把握下述原則,或許可以讓狀況不那麼糟糕(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