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燕祝痛批衛生局行政相驗 委外醫師死要錢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痛批台南市衛生局行政相驗委外,委外的醫師卻死要錢,要求市府徹查。(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痛批台南市衛生局行政相驗委外,委外的醫師卻死要錢,要求市府徹查。(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8日質詢指出,台南鄉親親人住家過世,在下班或假日時間需要行政相驗,衛生所電話是轉接到保全公司,好不容易找到委外的醫師,居然有醫師開紅要2000元紅包,衛生局長陳怡答詢說,服務費有規定,衛生所下班電話是轉接到1999,林燕祝播出跟衛生所保全的電話錄音,駁斥陳怡並痛批委外醫師死要錢,要求徹底查辦。

林燕祝詢問市長李孟諺擔任點主時,收到喪家紅包會如何處理?李孟諺答說,喪家給紅包,接到後會撕去一角,立刻退還。林燕祝又問法制處長王展星,衛生局委外醫師來行政相驗,是否準公務員?王展星答非所問,林燕祝生氣的問他老師是誰,每次回答問題都在鑽牛角尖,對不起你的老師。

林燕祝指出,接獲市民陳情因親人在家去世,打電話到永康衛生所,電話連接到保全公司,保全公司說會把資料轉給委外的醫師,時間會是第2天的白天,等到市府委外的醫師到住家行政相驗,要求2千元紅包,說1千元是規費,1千元是紅包,這位民眾身上沒錢,還去借錢給這位委外醫師。

衛生局長陳怡答說,往生者不在醫院斷氣,衛生所的醫師就要親自診視屍體,衛生所醫師下班或假日,衛生局就委託在外執業的醫師行政相驗,會跟喪家收取1千元的服務費,不是規費,衛生所下班或假日電話會轉接到1999,沒有轉到保全公司。

林燕祝立刻拿出手機播出她跟保全的電話對話內容,保全說衛生所下班後電話就會轉給保全公司。林燕祝指出,永康地區去年至今就有217件行政相驗的案子,衛生局委外醫師死要錢?要求破除行政相驗陋習,並徹底調查這件委外醫師行政相驗死要錢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