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嗆聲:國會再拒給美墨築牆經費 政府9月關門

▲川普表示,一直缺乏預算來建造美墨邊界的圍牆。(圖/路透社)

▲川普表示,一直缺乏預算來建造美墨邊界的圍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在當地時間28日出席一場造勢活動時表示,自己一直有為美墨邊界建造圍牆的打算,但是礙於國會預算問題遲遲無法展開下一步,如果國會仍然不願意撥出更多資金,那麼他會強制在9月份要求聯邦政府關閉。

根據《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川普在密西根州華盛頓鎮(Washington Township)參加一場造勢集會活動,他向支持民眾表示,「美墨邊界圍牆已開始動工,目前我們手中有16億元預算。不過,我們將會在9月28日再次提出經費要求,如果國會還是不願意提供我們更多經費,來讓我們建造圍牆維持邊界安全的話,我們就會不得已讓聯邦政府停擺。」

據悉,川普上(3)月所簽署的1兆3千億開支法案,能夠讓聯邦政府維持運作到9月底。不過,據了解共和黨也不太可能支持川普提議,因為萬一在11月期中選舉前,聯邦政府真的像川普所說關門停擺,恐怕將會影響選情。

▲非法移民不顧被邊境巡邏官員抓到的風險,仍堅持前往美墨邊界。(圖/路透社)

▲ 非法移民不顧被邊境巡邏官員抓到的風險,仍堅持前往美墨邊界。(圖/路透社)

聯邦政府早在今年1月就因為移民問題而短暫停擺一陣子。川普在今年3月向國會提出警告,只要能推動修改移民法案,就可以阻止犯罪分子入境美國。而他也曾在4月初下令動用軍隊來保護美墨邊界,直到圍牆築好為止,讓許多州作好準備,陸續派遣國民兵駐守邊界監控。

川普指出,數百名的中南美洲移民跟隨著移民車隊抵達美墨邊界,讓他感到既可悲又可怕,「看看那些車隊,他們不顧危險抵達這裡,就是因為知道,一旦到達美墨邊界,他們就可以自己遭受幫派威脅、家人被謀殺以及政治迫害為由,直接進入我們的國家尋求庇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