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飛行員「癱在儀錶板」! 澳洲服務最久空中護士要退休了

▲▼ 澳洲空中護士羅勃茲(Maureen Roberts) 。(圖/翻攝自推特/@BradHazzard)

▲ 澳洲服務最久的空中護士羅勃茲(Maureen Roberts) 。(圖/翻攝自推特/@BradHazzar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70歲護士莫琳.羅伯茲(Maureen Roberts)在救護飛機上服務了37年,決定在本月退休。她是澳洲服務最久的空中護士,永遠不會忘記的經驗是1994年為飛行員急救的那一趟旅程。羅伯茲說,「我問他是否想要喝杯水,等我回來時就看到他癱在儀表板上。我的心漏跳了好幾拍,有一百萬個想法從我腦中閃過,尤其當你還得找尋脈搏。

當時羅伯茲在一班新南威爾斯州的班機上值勤,飛行員感到不舒服。在一名乘客的協助下,羅伯茲暢通飛行員的呼吸道、給他氧氣,也開啟自動駕駛。她說,「幾分鐘後他醒了過來,讓我留在駕駛艙內繼續觀察他的狀況」、「一切都發生得好快。當你不想死的時候,我猜你什麼都會去做!」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羅伯茲任職期間處理過燒傷、槍傷、眼部刺傷等各種傷害。雖然羅伯茲熱愛這份工作,但也覺得人生還有許多別的事情等待著自己。她表示,最想念的就是自己的病人,「我想我會哭出來,因為心情很複雜。」

羅伯茲的長官菲爾德(Graeme Field)肯定羅伯茲的能力。他表示,空中救護員不像是救護車上的工作,若發生什麼意外能隨時把車停在路邊,「你在空中必須臨機應變,你必須精明幹練、知識淵博。」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廳長夏薩德(Brad Hazzard)也特別在社群平台上感謝羅伯茲多年來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