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電影慘賠!霹靂國際爆內線交易 中信創投副總50萬交保

▲▼前中信創投文創投資中心經理,現任寬宏藝術經紀公司財務長汪聖柏,因涉入霹靂國際內線交易案以嫌疑人身分遭傳喚,訊後10萬元交保。(圖/記者楊佩琪攝)

▲前中信創投文創投資中心經理,現任寬宏藝術經紀公司財務長汪聖柏,原以嫌疑人身分遭傳喚,訊後10萬元交保。(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以霹靂布袋戲起家「霹靂國際」爆發內線交易疑雲。檢調查出,與霹靂國際共組「偶動漫娛樂」的中信金子公司中信創投,涉嫌在2015年3月重大訊息利空消息發布前,賣出500萬張股票避損。檢調發動搜索傳喚,中信創投副總秋明慧被以50萬元交保,寬宏藝術財務長汪聖柏則是10萬元交保候傳。

檢調追查,霹靂國際在2011年與中國信託創業投資公司、統一國際開發、全家便利店等,創立「偶動漫娛樂」,其中中信創投持股比約10%。2015年,偶動漫推出國內第一部3D偶動畫電影,當時斥資約3.5億元,相當大手筆,但成果不如預期,票房收入僅2000多萬慘賠,導致偶動漫存貨跌價損失約1.91億元。

當時,由霹靂國際代子公司偶動漫發布重大訊息,但檢調發現,中信創投涉嫌在重訊公布前10個交易日內,出脫持股高達500多張,避損約400多萬元。

台北地檢署23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3路搜索中信創投等地,並分別傳喚中信創投總經理許博善;也曾擔任過總經理,現任中信金投資長的謝載祥,以及副總經理邱明慧;前中信創投文創投資中心經理,現任寬宏藝術經紀公司財務長汪聖柏等,一共9人到案說明,晚間陸續移送北檢複訊。

▲▼霹靂國際與中信創投等企業,創立偶動漫娛樂,推出3D偶動漫電影。(圖/翻攝自偶動漫娛樂youtube頻道)

▲霹靂國際與中信創投等企業,創立偶動漫娛樂,推出3D偶動漫電影。(圖/翻攝自偶動漫娛樂youtube頻道)

被送到北檢時,邱明慧面對媒體詢問是否真有內線交易,邱明慧強調「沒有!絕對沒有!」包括邱明慧,被列為被告的還有許博善、謝載祥。截至凌晨12點為止,邱明慧被檢方諭令50萬元交保,汪聖柏則是10萬元交保候傳。

內線交易案消息一出,外界原以為檢調到霹靂國際總部搜索,不過經過查證,僅中信創投部分。而霹靂國際也在晚間發布重大訊息,強調公司未被搜索,被告也非公司員工,公司僅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此事更屬股東個人行為,不便多做評論。

霹靂布袋戲是台灣民眾的共同回憶,從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黃海岱開始至今,孫子黃強華目前不僅是霹靂國際董事長,公司創立早期,許多大受歡迎的霹靂劇集皆由黃強華創作,而擔任副董事長的弟弟黃文澤,至今澤還是布袋戲多年來唯一配音員。近年來,霹靂國際進軍國際,也跨足電影、電玩等領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