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男友「裝屍箱」搭捷運 41年前五股箱屍案凶手服毒雙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女網紅潘曉穎來台卻遭男友陳同佳殺害,遺體經過25天日曬雨淋終於在昨日(13日)晚間9點40分尋獲。這起命案也勾起民眾對於41年前「五股箱屍案」的記憶,當時死者林小美(化名)也是被裝在行李箱中丟棄,警方一度還錯將無辜的楊清炳當成凶手,等到循線找到真正的凶手黃正雄時,人早就已經服毒自盡而死。

五股箱屍命案發生於1976年9月22日,當天有民眾在五股鴨母港高速公路橋下的河圳發現一個裝有女屍的行李箱,死者全身遭綑綁,警方根據目擊者證詞抓到嫌疑犯楊清炳。楊男雖然在2天後坦承殺人,隔日又馬上翻供直指是遭警方刑求逼認罪。

▲▼監獄,囚犯,死刑。(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五股箱屍案曾轟動當時社會各界,並被列為台灣重大刑案之一。(圖/達志影像/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有「人間判官」、「台灣福爾摩斯」之稱的已故法醫楊日松重新驗屍,不僅找出死者真實身分為林菊,推翻理髮小姐「林小美」一說,還給楊男一個公道,最後靠著林菊家屬的證詞循線找上真正的凶手黃正雄;不過,等到警方到場時黃男已經在花蓮市的家中服毒身亡。台北地檢署在同年3月17日宣布偵結此案並對外表示,黃男是因為與小姨子林菊發生不倫戀,進而在一次約會中失手將對方殺害,應為此案唯一凶手。

當年新聞媒體以140天馬拉松式播報五股箱屍案,也讓這起案件成為轟動一時的台灣重大刑案之一。如今又發生香港網紅來台遭男友殺害一案,警方表示,潘曉穎(21歲)與男友陳同佳(20歲)上月13日入住市大同區的紫園飯店,但17日上午11點只有陳男一人帶著一個大型行李箱離開,直到傍晚6點多才返回,行李箱卻不見蹤影。

▲▼畫面曝光!港女最後身影拉著粉紅行李箱 卻成「裝屍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陳男獨自帶著行李箱外出,疑似將裝有潘女遺體的行李箱帶上捷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畫面曝光!港女最後身影拉著粉紅行李箱 卻成「裝屍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潘女的父親在同月17日發現不對勁,詢問陳男也只得到「在台灣時2人爭吵後就各自離去」的回答,不得已才向香港將軍澳警署報警,經過香港及台灣警方聯手調查,總算在本月13日晚間9點40分於新北市淡水區竹圍站附近發現遺體。

事實上,早在20多天前就有居民聞到濃濃的屍臭味,警方多次到場勘查都沒有結果,昨日接獲情資再度前往,警員喊著「潘小姐,請快讓我們找到,送妳回家」,這才在1棵樹下找到嚴重腐爛的遺體,初步研判應該已經死亡達25天,至於究竟是遭勒斃還是下藥,則還要等到法醫相驗後才能釐清。

▼陳男事後突然關閉臉書。(圖/翻攝嫌犯臉書)

▲▼港女遭男友殺害,嫌犯臉書13日晚間11點關閉。(圖/翻攝嫌犯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