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婚活APP招會員 男性月收3000日圓女免費

▲▼大阪難波車站,日本鐵道,日本上班族示意圖。(圖/記者蔡玟君攝)

▲日本人口越來越少。(圖/記者蔡玟君攝)

文/特約撰述福澤喬

許多單身的朋友遇到親友,最煩人的一件事情大概就是面對「好意」詢問感情歸屬。「有沒有交男朋友(女朋友)啊?」「一個人不會寂寞嗎?」大概有不少朋友都很想把這些「好意」的親戚們嘴巴縫起來吧。根據統計,2016年日本超過50歲沒有結過婚的男女中,男性佔了23%而女性則是有14%,而這樣的比例也有逐年升高的趨勢。

但是,如果再看一下日本18~34歲的未婚人口中,男性有86.3%而女性則有89.4%是希望能找到結婚對象的,這個比例也比過去十年下降了約五個百分點。

問到為什麼會單身的原因,大概有幾個:因為收入不安定、所得太低、職場能夠認識其他異性的機會太少。這些理由,讓日本朝向了單身大國邁進。

這也相對的衍生出了「交友網站」的興起,在網路發達之前的年代,日本男女的認識大概都是透過長輩安排相親,同事或是同學之間的聯誼達成,但是現在有越來越高的比例是透過手機APP的婚姻交友網站達成。

現在日本的交友網站已經進入了戰國時代,最大的網站資料庫中有600萬人完成登記。這些網站大致的規則都是,男性會收取每個月3,000多日圓的會費,而女性則是免費。透過,各自登錄的基本資料,這些資料都必須經過審核之後,才能夠公布上網。上網的資料,只有對會員公開,而如果有心儀的對象,可以先透過按讚打招呼,之後可以彼此發私訊。



如果要探究網路交友的代表作品,應該就是1998年的You’ve got mail 開始。接著2000年日本的手機開始有了i Mode的服務,2003年開始有業者在i mode提供約會網站的服務。但是也因為過度氾濫,使得日本政府在2004年修法管制這些約會網站。2009年網路的「婚活」以及「草食男」開始流行,2011年Facebook在日本紅火,這也讓APP交友透過Facebook活躍起來,從某個角度來看,因為Facebook的實名認證,的確給了APP多了一層的保障。

不過,這也造成了日本的婚姻介紹APP進入了戰國時代,雖然對於整體市場評估至少有200億日圓,但是因為進入門檻經過Facebook實名認證後,反而競爭激烈。使得如何爭奪忠誠粉絲成了主要關鍵,這也就可以解釋為什麼這些婚活APP越來越積極的在日本各大媒體投入大量的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