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掏空逾7千萬 宏正科技前法務、法務主管遭起訴

▲▼台北地檢署。(圖/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偵辦宏正科技掏空案,將前法務長、法務主管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宏正自動科技傳出前法務長吳佑民、法務主管黃子溱自2015年起至2016年間,涉嫌掏空公司超過70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偵結,吳佑民、黃子溱2人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吳佑民的妻子則因罪證不足,獲不起訴處分。

檢調查出,生產點腦周邊設備的上市公司宏正科技前法務長吳佑民、法務主管黃子溱2人,在2015年、2016年間,以須向國外法律團隊請益為由,向公司申請支付諮詢費,所得款項皆匯往海外紙上公司,總金額超過7000萬。

隨後,吳、黃2人相繼離職,曾出境至澳洲,去年10月27日欲搭機離台,在桃園機場遭到留置,檢方將2人拘提到案。28日上午,檢方發動搜索,並傳喚吳、黃,及吳佑民的妻子說明,吳、黃遭羈押禁見,吳妻200萬元交保。

宏正科技也在當時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吳佑民及黃子溱的行為,已嚴重侵害公司權益,2016年2人離職後,公司第一時間已透過內部稽核,掌握2人涉嫌背信、洗錢等不法情事,2017年3月主動向調查局請求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