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病防治納入高中課綱! 加強生殖系統疾病防治教學

▲輸血,輸血治療,手術輸血,醫護輸血。(圖/記者林世文攝)

▲課綱納入性病防治,教導學生注意生活中的病毒感染、並注意自己是否發病。(圖/記者林世文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課綱審議會進行到第9、10次,健康體育部分已經完審,健康部分除了原先的「生殖系統疾病防治教學」,如子宮頸癌、攝護腺癌之外,又增加性病防治內容,如愛滋病等;體育部分,則增加特殊生教學指引,避免學生上課時「被晾在旁邊」,草案已經出課審會,預計下次審查數學課綱。

性教育部分一直是課綱審查的爭議點之一,日前國中健康課本有男、女的生殖器官,遭家長投訴「合上課本的時候會碰在一起」,讓眾多老師傻眼;不過審查課綱時,委員仍覺得性病防治是很重要的觀念,決定將國小、國中的課程繼續延伸到高中,介紹像是愛滋病、菜花等性病的原因及防治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院護理人員,護理師,看病,生病,護士,白衣天使,生病(圖/記者姜國輝攝)

▲學生懂得醫療知識,才有辦法避免疾病產生。(圖/記者姜國輝攝)

另外,原本就有的生殖系統疾病防治教學,如子宮頸癌、乳癌、攝護腺癌等,也都會共同介紹,幫助學生明白及早檢查的重要,而這也同樣需要介紹到生殖系統的概念,雖然有家長的意見,但委員們仍表示「這是必要教學」,希望家長可以用正常、健康的心態看待。

體育部分,則是考量到特殊生上課時,因為身體或心理狀不同,無法跟著班上同學一起活動,但課程有教學進度、體育老師又不一定有特教背景知識,而常讓特殊生被「晾在一旁」,課審委員表示,希望研修小組制定相關教學指引,幫助老師引導特殊生一起上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