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濕冷13℃!明上午起漸回溫 吳德榮:周三再轉有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會再進一步上升!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中部以北轉為有局部雨的天氣型態,且冷空氣持續南下,北台灣轉整天濕冷,晚起至明晨氣溫將降至最低,沿海空曠地區約在13、14度,都會區則在15度左右,明天上午起天氣才會好轉,氣溫逐漸回升。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天氣冷暖交替頻繁,北部今天整天高溫不超過20℃。(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明天上午起天氣好轉,氣溫逐漸回升,周二白天西半部皆為溫暖舒適的天氣、日夜溫差大,但周三會有另一鋒面快速通過,帶來降雨,氣溫下降、天氣轉涼;至於,周四至下周日白天各地大都晴朗穩定,氣溫大幅回升,西半部皆為溫暖微熱、早晚涼的天氣,日夜溫差較大,直到下周日晚間另一波鋒面接近,天氣將再轉變。

▲▼鋒面通過降雨機率增加,外島及西半部留意局部霧。(圖/翻攝自氣象局)

▲鋒面通過降雨機率增加,外島及西半部留意局部霧。(圖/翻攝自氣象局)

時序逐漸進入春季,天氣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繁,中央氣象局則說,明天北台灣整天偏涼,中南部晨涼日暖溫差大,周二則是氣溫明顯回升,西半部高溫普遍可達27度以上,東半部也有25、26度,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周三鋒面通過,全台在當天都可能出現間歇性的陣雨,甚至不排除有雷雨的可能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且各地高溫有下降趨勢,低溫變化不大。

氣象局也說,周五、周六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至於,今天空氣品質方面,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高屏空品區「紅色警示」;中部、雲嘉南空品區「橘色提醒」;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

▲▼鋒面通過降雨機率增加,外島及西半部留意局部霧。(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