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剛好遇上小年夜!玫瑰產量少去年5成 價錢比平日漲2成

▲首爾路7017,玫瑰花。(圖/記者楊筱柔攝)

▲玫瑰花量少價格漲。(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14日)是西洋情人節不過剛好碰上小年夜,明天就是除夕,兩大節日讓花卉的需求量大增台北花市的主力玫瑰,價格也比平常貴了2成左右,花店國產紅玫瑰的價格1束10朵約要800元,不過因為前陣子濕冷,銷量受到影響,也讓之前冒低溫採收的花農開心不起來。

每年的情人節前和當日,玫瑰花等需求量高銷量也好,不過今年的情人節剛好碰上了小年夜,隔天就是除夕,原先預估需求量會大增,不過前陣子受到低溫影響,天氣又濕冷,整體影響了玫瑰花的成長,銷量比起去年同期少了5成,價格也偏高,以台北花市的情人節主打玫瑰來看,每把20元的批發均價在250元至700元左右,比平日貴了2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台北花市的「翡翠魅力粉」,品質最好的一把20枝要750元、「玫瑰寶貝粉」則要748元,國產紅玫瑰1束10朵,現場則是要800元,價格也是平日的2至3倍,而除了玫瑰以外,也帶動了香水百合、洋桔梗等應景的花卉買氣,但由於情人節強碰了除夕,還是影響銷售,讓低溫搶收的花農開心不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