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舌唱出「反社會」聲音 嘻哈歌手YZ:信念很重要

記者許凱彰/採訪報導

在社群上做人物專訪、擅長用畫面說故事的影像企劃團隊《一件襯衫》,這次找到曾經參加過《中國有嘻哈》的嘻哈饒舌歌手YZ于耀智,要用影片說一個人與刺青店的故事。YZ表示,Hiphop是一風潮,如果沒有坐牢,怎麼看懂社會底層的黑暗?因為經歷過,所以看得很清楚,唯有「信念」可以唱出社會最真實的樣子。

據了解,YZ從13歲開始接觸音樂至今32歲,他給了自己2個字「信念」,不能因為現實的挫折和打擊,就放棄自己的信念,沒有信念的人,就會被生活打敗。他表示,「只要你當一個有『信念』的人,不管時間長短,五年也好,十年也好,一定可以達到自己的夢想,就像我一樣,就算勒戒出來,也可以在這間刺青店找到歸屬。」

▲▼饒舌唱出「反社會」聲音 嘻哈歌手YZ:信念很重要。(圖/一件襯衫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Z于耀智被勒戒過35天清楚可以了解底層社會的聲音。(圖/由《一件襯衫》提供,下同。

YZ所提到的這間刺青店人文薈萃,聚集了各領域的優秀角色,包括歌手、服裝設計師、刺青師、藝術家、插畫家、製作人、影像創作者、音樂家等等,然而也都是在在這人和人的相處中,得到更多的靈感。

YZ更說到,因為前陣子有參加中國的節目《中國有嘻哈》,了解到在這個圈子裡,很多的負面聲音、同行的攻擊,但是卻一點都不把它放在心上,只想用音樂證明一切,因為知道「如果真的行,就不用怕別人不知道」。 他最後也提到,如果受到影響,就無法專注在音樂上,聽不到任何負面的聲音,然而參加中國有嘻哈,正評負評都不重要,做自己最重要,還有大家會更關注亞洲的hiphop。

在一件襯衫所拍攝的影片當中YZ介紹自己身上的刺青圖案,「我真的熱愛Hiphop,所以身上刺了很多hiphop相關的圖案,在手背上就刺了自己創造的一個詞「Trapei」,因為自己的音樂風格叫做trap,又住在taipei,Trapei是陷阱城市台

▼YZ身上刺滿了對於Hiphop的熱愛。

▲▼饒舌唱出「反社會」聲音 嘻哈歌手YZ:信念很重要。(圖/一件襯衫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