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2歲兒1秒躺地變「蝦仁」!她提「6大要點」治小孩…被網讚爆

▲▼小孩躺地吵鬧時,家長該怎麼辦?網友林艾薇分享她教育小孩的「6大要點」,成功制伏調皮的兒子,也引起網友廣大的回響。(圖/林艾薇授權提供)

▲原PO看見她2歲半的兒子躺在地上哭鬧,便祭出「大招」反制對方,讓他再也不躺地吵鬧。(圖/網友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鄒鎮宇/採訪報導

小孩躺地吵鬧時,家長該怎麼辦?一名女網友分享她教育小孩的「6大要點」,成功治好調皮的兒子,也引起網友廣大的回響。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說,她3年前帶著2歲多的兒子去吃完早餐後,發現兒子竟因不買糖果而賴在地上哭鬧,「抱歉,我不吃這招」;她直接走進公寓看著對方說,「如果要繼續躺的話,我要關門上樓,然後你自己在這邊」,讓弟弟立馬跳起來乖乖回家。

事後,她到家後跟兒子溝通「這樣不好看,出門時有講好,買完早餐就回家,你也有答應媽媽」,並說「躺地上哭別人還會一直看,羞羞臉」,在這之後弟弟便沒有再躺地上吵鬧過。

▲▼小孩躺地吵鬧時,家長該怎麼辦?網友林艾薇分享她教育小孩的「6大要點」,成功制伏調皮的兒子,也引起網友廣大的回響。(圖/林艾薇授權提供)

▲弟弟躺地的照片及原PO的教法意外引起網友熱議。

原PO也提出「6大要點」來教導這樣的孩子:

1.出門前先講規則
2.答應就不要破壞規則
3.吵鬧無效
4.堅持
5.此行為請務必保證是在安全範圍內(無車之類的)
6.有多的時間就跟他耗

原PO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表示,由於她是女生,父母從小把她當公主對待,導致長大在外面碰到挫折很容易難過、生氣,「我只是把父母對待我的方式顛倒過來教導我的孩子」。

她認為,上述的「6大要點」適用在2至6歲的小孩,但「不適用於每個小孩」,主要還是依個性、脾氣來教育比較好;她也強調,在孩子第一次「哭鬧要求東西」時,就要開始使用這招,因為「用任何吵鬧方式已經得到妥協過的小孩」已經嘗過甜頭,「恐怕會不適用」。

「榜樣來自父母身教」,原PO表示,該和小孩說謝謝、道歉就要直接說,因為「小孩甚麼都懂」,並舉例「當他幫你拿東西,你跟他道謝時,他遇到了別人幫忙他,他也會記得說謝謝」,不然父母身上「壞的」地方孩子也容易學起來。

女童哭泣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原PO認為,除了跟小孩做好溝通之外,父母也要做好榜樣。(圖/達志/示意圖)

原PO笑說,「我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母親」,她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但在和孩子的溝通上,會要孩子主動張口回答,而不是用「嗯」的方式回答,因為這才是「溝通」。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好棒的教育」、「妳的方法還真有效」、「我以後也要這樣教我女兒」、「像是野生的蝦仁」、「我兒子是會轉身自己走掉的那種哈哈」、「淘氣厚速共」、「妳讓他等太久啦,你看他都抽兩根煙了」、「滑到看到這個圖有嚇人」、「我要拿粉筆在旁邊畫一圈」。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