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裁130名收費員 金管會要求妥適處理

▲南山人壽總部。(圖/本報資料照)

▲南山人壽總部。(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昨天(13日)表示,將於明年3月起解散130名專職收費員。保險局表示,逐步詢問5大壽險公司,除了南山人壽外,大多都已經協助專職收費員轉型,會要求南山人壽妥適處理,且應依照勞基法相關規定來處理。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雖然沒有逐家去了解,但詢問過目前前5大壽險公司,只有南山人壽目前還有專職收費員的編制,許多壽險公司在過去都已經協助收費員轉型成其他性質類似的職務,例如:住院關懷、售後服務、風險評估等。

至於南山人壽部分,保險局表示,南山人壽中專職收費員的編制共134人,據南山的說法,是公司基於公司收費作業調整,因此提供轉任或退休離職,轉任者會依新的工作職務做續薪處理,南山人壽現在是有提供轉職訓練計畫,若不願意參加,還有提供優退措施。目前保險局也已要求南山人壽必須妥適處理,且應該要依照勞基法相關規定來處理。

金管會主秘施瓊華表示,不是只有南山人壽面臨收費員需要轉型的狀況,因為現在都鼓勵保戶可以透過更多元的方式繳保費,例如轉帳、信用卡繳費、便利商店繳費,甚至業務員若經過公司授權也可以代收保費,在保戶需求減少之下,這個工作自然就會消失,才會要轉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