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需蓋「帛琉誓詞」 外交部:違規恐有高額罰金

▲▼帛琉是位於西太平洋的島國,在關島西南方約1300公里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帛琉是位於西太平洋的島國,也是我邦交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我邦交國帛琉總統府於6日頒布行政命令,自本年12月7日起移民官員將在所有入境帛國的外國旅客護照內頁蓋上「帛琉誓詞(Palau Pledge)」入境章戳,旅客須於欄位上簽名,才能獲准入境,作為在帛琉旅遊期間,願共同維護環境生態及尊重帛琉文化的承諾。

帛琉政府表示,希望藉此向外界宣導帛琉倡議海洋資源永續發展的理念,也因為該措施主要目的是為帛琉後代子孫留下一個友善良好的生活環境,所以特別邀請帛琉當地孩童參與設計「帛琉誓詞」內容。

對此,外交部提醒國人,帛琉相關環境法規嚴峻,一旦觸法可能面臨高額罰金或罰責,務必遵守當地旅遊及環保規範,與共同守護地球。

▼帛琉誓詞。(圖/外交部提供)

▲▼帛琉誓詞。(圖/外交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