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自己 就是把挑戰自己成功經驗,複製到人生中

尊重自己 就是把挑戰自己成功經驗,複製到人生中。(圖/魅麗雜誌提供)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找到你自己內在的那顆北極星,
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永遠有個指引,不會迷失方向。

「只有一個義務,就是讓自己幸福。」Penny在新書中引用了法國哲學家狄德羅的名言。也幾乎是她生活面臨選擇時的依據,要過得精采,還要不後悔。

幾年前只是把自己畫的作品加上一些文字放上網路分享,無心插柳就成了按讚人數破萬的粉絲團。因為留言詢問想學畫的人漸多,於是Penny成為帶著大家進行七次元藝術創作的老師。然而Penny卻總是告訴學員不用叫她老師,她和大家一樣,是個有各種喜怒哀樂,愛美食也愛旅行,開心時會大笑、難過時會大哭,感覺和表達都很直接自在的女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真的自己
就是開心的狀態

自小就不擅長念書,只喜歡畫畫的Penny,生長在一個家族成員都是高材生的環境中。小時候的她,多少也會因為這些外界評價,而有點不喜歡自己。還好自己也很確定不會想和家人走相同的路,而一路往藝術方面發展。「或許從小我就透過畫圖療癒了我自己,也撫平了那個不平衡的創傷。」

這位被全家認定為「當初最不會讀書的小孩」,長大後似乎過得很不錯。除了時常到世界各地旅行,成為教畫畫的老師,最近居然還有出版社邀請她出書。這個「在過去不被認同的環境中,走出自己的一條路」的經驗,也讓Penny對學員的心情更能感同身受。

不少學員在開始畫畫後向她分享,他們幼年時曾經被老師評為「不會畫畫的人」,也因為被貼上這個標籤而如此認定自己。「直到現在重新開始畫畫,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自己可以拿起筆來畫畫,而且還可以畫得這麼開心。」甚至很多學員自己開始畫畫後,也想要帶家裡的小孩來學畫。

Penny都請這些父母親放輕鬆,告訴他們:「可以帶小朋友來玩,不過小朋友不需要『學』。因為每位小孩都是藝術大師,只要放手讓他們自由地畫就好了,不要批評或質疑,可以問他們這是什麼,聽他們解說,欣賞就好。」

尊重自己 就是把挑戰自己成功經驗,複製到人生中。(圖/魅麗雜誌提供)

專注在當下
享受跟自己在一起

在引導大家進行七次元藝術創作的過程中,Penny每一次都會設定一些不同的變化,幫助大家暫時忘掉習以為常的邏輯思考。例如閉著眼睛挑顏色、提醒大家把左腦關掉,用非慣用手畫畫,有時會搭配音樂,甚至帶著大家飛到海外,在以色列沙漠中的滿天星空下作畫。「在這個過程中,不用擔心畫得好不好,不需要跟任何人比較,也無須討好任何人,不管畫出來如何,都沒有對與錯。每一個人的頻率不同,畫出來的圖會呈現出他自己當下的能量。只要完全跟自己在一起,享受這個和自己開心玩的狀態。」

在專注在「感覺」的當下,會自動讓自己內在轉換到寧靜的狀態,整體的頻率會變得很純淨,除了能夠更敏銳感受到細節,也進入了啟動「創造」的頻率。當我們時常和自己在一起,就能更清楚自己的感受,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我們常說待人要真誠,當然也要真心地對待自己。然而這個前提是要先明白自己的『真心話』

是什麼。在面臨問題時,更能專注在自己『要什麼』上面,尊重自己真實想法與感受,才是真正的愛自己。」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23期/12月號】

更多精彩文章,請上魅麗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