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全面進攻職場 2030年全球8億人失業!

▲▼機器人,人工智慧,AI,社交機器人。(圖/視覺中國)

機器人全面進攻,十年後全球約8億人「沒頭路」。(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引述權威顧問機構「麥肯錫咨詢公司」(McKinsey & Company)旗下研究部門的最新研究報導:「到了2030年,全球將有多達8億人因為機器人和自動化而失去工作。這個數字相當於今天全球勞動力的五分之一以上。」

該報告涵蓋了46個國家和800多項職業,已開發國家和新興國家同樣受到影響。如果自動化技術在職場迅速傳播,那麼機器操作員、速食工作員將遭受最大影響。

報導稱,研究發現:即使機器人的崛起速度沒有那麼快,未來13年間仍可能有大約4億工人被自動化替代,需要尋找新工作。不過,那些被替代者可以努力學習新技能:投入為老齡人群提供醫療保健服務、或擔任技術專家、園丁等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