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1轟炸機現身51區? 「神祕新建築」尺寸剛剛好

▲▼51區被拍到疑似是B-21轟炸機的機庫。(圖/翻攝自The Aviationist網站)

▲51區被拍到疑似是B-21轟炸機的機庫。(圖/翻攝自The Aviationist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新一代隱身轟炸機B-21又有新消息曝光,內華達州51區被拍到出現新建築、道路以及一個新的U型跑道,十分有可能就是用來測試該機型的設施。航空航天影像專家Al Clark指出,拿旁邊的F-16當比例尺,這個較大的建築大約長275英尺(83.8公尺)、寬250英尺(76.2公尺),考慮到B-2的翼展有172英尺(52.4公尺),該建築當然可以容納更小一點的B-21

據美國The Aviationist報導,Al Clark表示,另外兩個在西南面一點的建築則很可能是一些武器儲存設施。其中小的大約長75英尺(22.9公尺),寬約30英尺(9.1公尺),而較大的地堡則長約100英尺(30公尺),寬約75英尺(22.9公尺);以它們離51區主要基地的極遠的相對位置來看,裡面很可能裝了非常不穩定的東西。

報導指出,當然這些設施也有可能與RQ-180間諜無人機等新裝備有關,不過以美軍B-2隱身轟炸機現在的部署狀況以及對遠程打擊能力需求的日漸提升來看,這些設施還是最可能與B-21有關。當然這也很可能是他們希望讓外界這樣相信。

其實當地有關新裝備的傳聞可以說是接連不斷。美軍一架不明飛機9月時在當地墜毀,導致現年44歲的飛官Eric Schultz中校身亡。當時軍方拒絕透露該飛機的機型,這也讓外界揣測,會不會正好是在測試所謂的第六代戰機。有網友指出,可能是「第六代戰機FAXX系列」或是「黑鳥計劃的後續機種、傳說中的「曙光女神」(SR-91Aurora)偵察機」可惜的是,不管是哪個推論,目前都缺乏關鍵性的證據。

▼B-21的CG圖。(圖/翻攝自美國空軍U.S AIR FORCE官網)

▲▼B-21戰略轟炸機是美國空軍研發中的遠程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U.S AIR FORCE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