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追捕 國際律師殺人在逃

文/賴賴

▲▼追捕。(圖/yahoo)

片  名:追捕
英文名稱:Man Hunt
類  型:動作、劇情
上映日期:2017-11-24
片  長:01時50分
導  演:吳宇森
演  員:福山雅治(Fukuyama Masaharu) 、 張涵予(Hanyu Zhang) 、河智苑 、 國村隼(Jun Kunimura) 、 戚薇 、 吳飛霞
國  家:中國、日本
語  言:國語、日語、英語
發行公司:華映


劇情大綱

電影改編西村壽行的原著小說《涉過憤怒的河》,1976年由日本性格巨星高倉健演出電影版,轟動一時。2017 年,由華人影壇動作大師吳宇森執導最新版本。

故事講述正直的國際律師杜丘(張涵予飾)突然被指控殺害同公司的女同事,他心知被羅織構陷,明知拒捕犯法,還是憑著法律知識及矯健身手從現場逃跑,並決定親自查明真相。

警方總動員通緝杜丘,辦案經驗豐富矢村(福山雅治 飾)開始調查後,便從這樁完美的殺人佈局中察覺似乎另有隱情,而在他追捕杜丘的過程當中,一兵一賊竟發展出一段惺惺相惜的情誼,然而矢村卻一直未能完全相信杜丘。到底真兇是否真的另有其人?兇案背後又是否隱藏著驚世大陰謀?

▲▼追捕。(圖/yahoo)

▲吳導的視覺語言真心浩瀚呀。

▲▼追捕。(圖/yahoo)

▲就連搶匪沒幾分鐘的戲,也精采萬分,每個鏡頭都不含糊。

▲▼追捕。(圖/yahoo)

▲真的可以看兩次才能完全記憶和消化這視覺創意。

瘋言瘋語:


警匪電影中,吳宇森導演的鏡頭美學就是無敵,不論是動態或是靜態,關掉聲音只看影像更能感受其神壇地位,先不論劇情內容,這部片無疑是一部商業爽片,從頭到尾滿滿的娛樂價值,節奏緊湊,水上摩托車、爆破、追車、機車狙擊、群馬、飛鴿……滿滿的廣告元素,全在一部電影中出現,超級豐富的動作片,期待已久沒有失望。

從劇本端可以閱讀出,吳導以強國市場為主戰場,所以大量英語取代日語,聽得出是事後配音,說故事的手法也不如過去吳導的簡約俐落,怕看不懂的韓式重複描述,矯情的白鴿很搶戲,不大像過去吳導的敘事風格,可以理解其苦衷,這已經是在能忍受的範圍內進行的變化。

改編自1974年發行西村壽行的原著小說《涉過憤怒的河》,就故事來說因為現在都是科學辦案,劇情有太多內容不符合現在警察辦案的程序,所以從劇情中的事件,在重視人權的現在是不可能如此誣陷一名尚未定罪的無辜者,除非在強國有許多未知才可能,民主國家頂多是請當事人配合辦案,所以了解時空原委差異,就不會對有BUG的劇情挑剔太多,因為這是四十年前的創作,若在現代,張涵予應該不必這麼累。

就拍攝部分,強國法令是不可以在市區拍攝如此槍戰暴力的,要在市區發生槍擊事件只能在他國,既然事件在日本發生,卻又因強國人討厭日本人的原罪因素,消除日語才能淡化日本元素,是唯一選擇,不論如何,電影好看精彩,純娛樂價值絕對可以滿足。

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大賣,開啟中日合作的新契機,也讓台日合作的電影有點生存空間。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葉文忠/餘震啟示錄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有時候「放棄」反而帶來更大成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