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痛失右腿!他拄枴杖臥地行乞…智障妻兒蹲身旁賣口香糖

▲▼阿郎因921地震失去了右腿,自此便已乞討維生,日前帶著妻兒在高雄行乞時被少年警察隊發現,上前關懷後,才知道長女已屆入學年齡但仍未就學。(圖/警方提供)

▲阿郎在路旁乞討,妻兒3人就蹲臥在地兜售口香糖;少年警隊發現後,先將一家4口帶回警局,並提供熱食溫飽。(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999年的921大地震,奪走了阿郎的右腿,原本在工廠工作的他,頓時失去飯碗,多年來只能靠著流浪行乞討生活,期間結識了同樣行乞、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妻子,2人生下1兒1女;近日阿郎流浪到高雄,警方見狀立即上前關懷,這才發現阿郎的長女都已經到了入學年齡但卻未就學,立即協助他通報社會局求助。

根據《中央社》報導,高雄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代理隊長陳金量說,已屆入學年齡而未就學的孩童,不僅僅單純是教育問題,也很容易衍生在高風險家庭中受虐的問題,未來會持續加強協尋相關的中輟學生。

高雄市少年警察隊日前執行校園訪視勤務時,於三民區一處路口發現阿郎,當時他打著赤膊、右腿截肢躺在人行道,向每個走過的路人行乞;此外,阿郎的身旁還圍繞著1名女子與2名稚齡孩童,蹲臥在阿郎身旁兜售口香糖。警方見狀立即上前了解關心。

警方調查,發現該名女子是阿郎的妻子,患有輕度智能障礙,是阿郎在流浪行乞時認識的街友,因兩人相處後互有好感,便時常結伴一起同行,之後更結為連理相依為命,2人還生下了1兒1女,夫妻倆設籍在新竹市。

警方發現,阿郎一家4口中,不只妻子患有智能障礙,就連生下來的2個孩子也分別患有輕、中度智能障礙;由於阿郎長女已逾入小學學年齡達半年,但仍未就學,經少年警察隊查證後,確認是列管的新生未入學中輟者。

警方將阿郎一家帶回警局後,先行提供熱食讓4人溫飽,並通報社會局安頓;在警方關懷詢問的過程中,阿郎說,自己因921地震而失去了右腿,自己工作也沒了,只能靠著乞討維生,但在流浪期間,還曾經遭到警方無情驅趕,因此對員警十分反感,少年警察隊關懷的當下,他原想撐起拐杖帶妻兒離去,但經警方持續表達關懷,才終於卸下心防。

目前高雄市教育局、社會局已先行協助阿郎一家安頓,並著手處理就學問題;阿郎也表示,雖然孩子患有智能障礙,但也絕對不會剝奪她入學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