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大雨中迷路失溫 救難人員「生火烤肉」讓他補充熱量

▲登山客大雨中迷路失溫 救難人員「生火烤肉」讓他補充熱量。(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生火烤肉幫張男取暖、補充熱量。(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一名張姓男子19日獨自一人從大同鄉加羅湖出發前往太平山莊,但到了下午3時許不幸迷路,山間低溫加上下雨也導致他失溫,幸好他有手機報案並提供自己的坐標,讓消防人員順利找到他,並當場烤肉補充熱量,被救下山後送往博愛醫院治療。

宜蘭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消防人員12名及車輛5輛,並會同4名林務局太平山工作站人員、2名太平山派出所員警著裝救援,但因為當時雨勢滂沱,山路濕滑無法快速前進,因此過程中不斷透過手機與張男保持聯繫,並請他利用手機衛星定位提供所在位置座標。

搜救人員到了20日上午11時在多門山附近尋獲張男,雖然他意識清醒也沒有外傷,但有失溫的狀況,因此當場起火烤肉,為其補充熱量後,合力將其送下山,並送往羅東博愛醫院。

宜蘭消防局表示,登山客因有攜帶智慧型手機,能順利提供座標位置,使搜救人員能迅速將其尋獲,籲請民眾從事山域縱走攀登、徒步健行、溯溪、露營或相關山域戶外活動時,務必事先調查山域地形及路線,並備妥相關登山裝備器材,如登山活動範圍涉及特殊管制山域,應由登山專業領隊帶領,以避免山域意外事故再次發生。

▲登山客大雨中迷路失溫 救難人員「生火烤肉」讓他補充熱量。(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