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空汙影響2018連任? 林佳龍:不該太政治化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台灣空氣汙染的問題,台中火力發電廠早被千夫所指,南投縣長林明溱更直言要率眾包圍抗議,甚至評估,這會是台中市長林佳龍2018選戰的壓力。對此,林佳龍回應表示,台中一直在做空汙治理,相信市民有感受,不應該太政治化,這是跨越黨派的問題。

林佳龍表示,人民聲音希望台電可以聽到,主要是促成台電加速空汙防治的步伐,市府利用訂定生煤管制條例,以及地方政府許可證發放等有效政策工具加速督促改善空汙。

林佳龍表示,台灣的空汙來源多方面,必須要全面來防治,除了境外污染占4成,境內6成汙染中包括固定、逸散、移動三大汙染源,各占三分之一。

林佳龍強調,除了監督台電改善空汙之外,也得喚起國人注意生活上製造許多空汙;而除了燃煤電廠方面,台中市也有許多中小型鍋爐排放汙染。因此,市府以補助燃油鍋爐汰換燃氣。

另外,林佳龍指出,市府也加強移動汙染源的防制,全力提供捷運、電動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感謝行政院環保署補助汰換柴油車,以管控移動汙染源」。

至於台中火力發電廠日前向台中市政府提出9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被全數退件。這讓外界憂心,是否可能造成缺電的危機?對此,林佳龍則表示,,許可證到期日是明年2月24日,台電昨日已表達將儘速補件,市府也會盡快展開審查,只要台電更積極展開空汙減量,絕對是可行的。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