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議約不解約 北市廉政委員怒轟柯P袒護黑心弊案

▲▼公民團體齊聚北市府,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願和遠雄解約大巨蛋。(圖/記者陳家祥攝)

▲公民團體齊聚北市府,怒嗆柯文哲袒護遠雄。(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遭檢方求刑24年;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前台建中心執行長許銘文等,曾經手大巨蛋案的官員也遭起訴。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已表態要與遠雄繼續議約,更稱不會隨民粹起舞任意解約,松菸護樹等公民團體3日上午齊聚北市府大門,控訴柯市府袒護黑心弊案,要求與遠雄解約、拆除大巨蛋。

為了抗議柯市府不解約,3日上午的抗議不只松菸護樹等公民團體到場,連洪仲丘舅舅胡世和都到場聲援。廉政委員王小玉嗆柯文哲比前總統馬英九還不如,即將成為貪婪財團與複雜政商關係中的一員;她認為,既然法院認定評定書有問題,合約也不平等,市府應依《政府採購法》解約,而不是背著良知繼續和遠雄私下喬蛋,「當廉委們都站出來時,就是柯文哲該下台的時候。」

▲大巨蛋,遠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廉政委員方儉表示,當年柯文哲成立廉政委員會,希望來釐清北市相關爭議案件,找了各方專業人士來查案,最後外界都認為這些委員是他的打手;他批評,現在的柯文哲「像是幫財團圍事的小弟」,根本沒有依法行政,也沒有公開透明。

方儉強調,大巨蛋被檢察官查出台件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和5名評委,在防火避難設計書上放水,此外前財政局長李述德也疑似私下喬蛋遭圖利罪起訴,「代表大巨蛋所有原始文件都有問題,在這樣情況下市府依法就應解約,不懂市府為什麼要在違法的基礎上繼續和遠雄談判。」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直言,如果只修約不解決,等於是幫大巨蛋案裝「葉克膜」,圖利遠雄契約修補後再走下去。她表示,現任法務局長袁秀慧曾任廉政委員,也參與遠雄大巨蛋案第一階段的調查報告並認定有諸多不法事項,在報告中建議柯市府認真考慮解除契約,「但現在北檢認定大巨蛋涉弊後,柯市府反而說解約是民粹。」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在記者會結束前現身力挺,他強調,大巨蛋案人民希望看到的是嚴懲奸商、嚴懲黑官,當初柯文哲出來競選標榜白色力量,很多人都對他有很深期待,但不知為何今日有如此巨大轉變,希望柯文哲能找回當初的初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