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洗髮精瑪利亞圖當東方神明 3歲女鼓勵媽:洗完會變漂亮媽祖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在幼兒眼中,媽媽是沒有隱私的,他們不但學習大人的動作與說話方式,更是走到哪、跟到哪,明明家裡只有幾坪大,小小人就是黏緊緊,不肯讓妳離開他的視線!他們甚至為了待在妳身邊,會不斷說話來吸引大人注意。

拿我來說吧,生了小孩以後,似乎只有上廁所的時候,能稍微有點私人空間,但偏偏我家只有一大一迷你,要是把門全關上,孩子在外面,不曉得會做出什麼危險動作,而且,通常他們也不願意給你片刻小清靜,所以我只能開著門、留點縫。

女兒DAHLIA是個不甘寂寞的孩子,前晚我準備洗澡、洗頭,才剛把頭髮淋濕,就聽到小DA大聲跟我說話,我在洗手間其實聽不清楚她說什麼,判別了她只是聊天以後,我繼續動作。

沒想到,這孩子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衝過來把門全打開,抱怨著:「媽咪,妳都不回我!」我回應她「等我洗完再說。」眼尖的她,看到浴缸旁邊的洗髮精,於是用一種很雀躍的神情說:「媽麻,妳要用橘色洗髮精喔?

那洗完妳會變漂亮媽祖哦!

這是什麼梗?

原來她看了兒童洗髮精的廣告,被灌輸「洗完會變漂亮公主!」的想法,而我使用的品牌洗髮精,上面是「聖母瑪利亞」抱聖嬰的圖片,她把西方的瑪利亞,當成東方的媽祖(笑)。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DAHLIA現在使用的透明沐浴露,上面是小象的手繪風插圖,她第一次見到的時候,就拿起海棉球沾上沐浴露,一臉興奮地往我大腿刷,邊刷還邊說:

洗大象囉!

媽媽的玻璃心頓時碎裂,但不能不佩服這孩子熱場的工夫與想像力。

妳家也有一個愛聊天的小小人嗎?雖然有時候真的好吵、好盧,但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想要多跟父母接觸,小小腦袋裡拼命想梗,就是愛爸媽的具體表現啊!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