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連長」連鎖餐廳求職遭嗆 退輔會:店長已親自致歉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退伍連長赴連鎖餐廳面試卻遭「洗臉」,退輔會稱店長已親自致歉。(圖/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王姓退伍連長的妻子近日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指丈夫日前赴王品集團餐廳應徵「見習襄理」職缺,卻遭副店長「洗臉」,諷「你先前是職業軍人?你知道嗎?我最痛恨的就是你們志願役!」對此,退輔會20日表示,該店店長上午有親自向王姓退伍連長致歉,且高雄市榮服處就業站也同時開案提供協助,將輔導王姓退伍連長直到就業為止。

針對王姓退伍連長連鎖餐廳求職遭羞辱一事,退輔會20日指出,該店店長上午已親自跟王姓退伍連長道歉,雙方經過晤談後,王姓退伍連長也不計較;另外,經過這次事件後,王男仍想在餐飲業任職,高雄市榮服處就業站也已開案,將輔導、協助他直到就業。

為強化退除役官兵在職場上更為順利,退輔會也說,目前有「促進退除役穩定就業方案」,提供官兵相關推薦及職訓,且若穩定就業3個月,可領前半年5000元、後半年3000元之獎勵,相關方案已報請行政院待核定,但退輔會仍希望再調高,增為前半年12000元、後半年6000元。

此外,針對高專長部分,退輔會也補助每人8萬元進行職業訓練,並持續努力盼提高至12萬元。退輔會強調,對於退除役官兵的就業需求,系統都會有個案管控,讓每位官兵都能獲得專人協助,這些資料在各榮服處也都能查得到。

退輔會進一步指出,外面研究顯示,退伍後第一年就業最困難,盼第一年協助退除役官兵適應環境、度過這一年,後面就更能穩定就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