饑餓遊戲?俄庫頁島餓熊入村覓食 83頭遭射殺

▲由於食物來源稀少,庫頁島頻頻發生「熊入村」事件。圖為一隻隱身在林中的俄羅斯棕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食物來源稀少,庫頁島頻頻發生「熊入村」事件。圖為一隻隱身在林中的俄羅斯棕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食物來源日漸稀少,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野生熊饑餓難耐,頻頻闖進附近村落 覓食,嚴重威脅村民的生命安全。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庫頁島(Sakhalin)當地政府上周說,今年他們在迫於無奈之下射殺了83頭對人類懷有敵意的熊,此一數字將近去年的3倍。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林業工人說:「過去從沒發生過這種事。」他表示,應變單位 已經派人前往當地村落搜捕對人類構成威脅的熊。

這次「熊熊危機」預計會持續到11月,到時候,營養不良的熊會被凍死,其餘的熊進入冬眠。 上述林業工人說:「每年這時候,熊熊應該已囤積大量脂肪,但現在許多熊身上一點脂肪也沒有,因為魚、莓果、堅果嚴重缺乏。」

他認為,當地鮭魚被過度捕撈是導致熊饑腸轆轆的熊熊被迫攻擊人類的原因之一。他說:「魚已經這麼少了,今年夏天本來就不該捕撈,但他們還是這麼做了。」

瘤頁島森林覆蓋率高,漁業資源豐富。然而,當地非政府機構「庫頁島環境觀察組織」一直發出警告:過度捕撈和偷獵正逐步讓河流裡的魚消失殆盡。

上周,該組織透露。經歷多年的過度捕撈後,今年的漁穫寥寥吾數。 當地森林部官員普羅霍連科(Sergei Prokhorenko)說。一名獵人和一名漁夫9月時遭到熊的襲擊死亡。 有一戶人家在9月底發現一頭熊正在他們的田地裡挖馬鈴薯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