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產後「大小奶」別緊張 誠瑜媽咪一招補救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隨著孕期十個月,孕媽咪的胸部就會有明顯的脹大,但經過哺乳期或退奶之後,很多媽咪都會有胸部下垂、胸部擴散甚至是大小奶的情形,加上胸部的問題較不容易改善,許多媽咪也都因此而困擾。

誠瑜媽咪本身也有類似的問題,所以花了一段時間做調整之後,覺得有所改善,在這裡分享給各位媽咪參考。

其實會出現上述胸部的問題,主要原因是在於當孕期胸部脹大時,孕媽咪會捨棄鋼圈內衣,穿著哺乳內衣或是較沒有負擔的無鋼圈內衣,一來不會壓迫到脹大的胸部,二來也會讓孕媽咪感覺比較舒服。

然而,有一好就沒二好,無鋼圈內衣的支撐能力當然不及鋼圈內衣,所以才會產生胸部下垂、擴散等情形,再加上產後哺餵母乳,媽咪可能因為某一邊的奶量較多,就會擠多一點母奶,而忽略了兩邊的母乳都必須排空;某一邊的乳腺塞住,就很容易引起大小奶的問題

▲產後媽咪容易有胸型問題,運動健胸是很好的改善方法喔!(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產後媽咪容易有胸型問題,運動健胸是很好的改善方法喔!(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其實按摩胸部的效果也不錯,但依照誠瑜媽咪的經驗,我是靠「健胸」來改善胸型問題的,我覺得透過運動來健胸,不僅能夠改善胸部問題,也可以養成運動的習慣,對自身的健康很有幫助

如果不上健身房的話,也可以自己買兩個啞鈴在家做健胸運動,重量要依照自己的能力去選擇,千萬不要拿得太重以免造成運動傷害喔!

運動的方式,雙手拿取啞鈴平舉胸前,然後往兩側打開雙手後,再用胸前的力量將啞鈴往前合起來,這時候就可以明顯感受到胸部的位置在用力,這就是所謂的健胸運動。

每次20下連續做三組,持續每天進行刺激乳腺再次疏通,相信媽咪們就能明顯感受到胸型的改善喔!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