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小嬰兒想喝水的「3個小信號」 眼尖爸媽注意到了嗎?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水分對於寶寶來說頗為重要,嬰兒體內的水分占體重的70%左右,一般在嬰兒時期,由於母乳與配方奶裡面都有水分了,醫生就不建議另外餵寶寶喝水,但是在6個月之後家長們就要多注意寶寶攝取水份的情形喔!

只不過嬰兒時期的小寶寶還不會說話,要怎麼樣才知道寶寶想喝水呢?在這邊分享3個小信號,要是出現這些情形,說明寶寶缺水了,媽媽要趕快餵他喝水喔!

▲3個小信號寶寶暗示想喝水囉!(圖/翻攝自Librestock網路)

▲3個小信號寶寶暗示想喝水囉!(圖/翻攝自Librestock網路)

1.舔嘴唇
成人口渴時會不由自主地舔嘴唇,寶寶也是一樣的。小嬰兒雖然不會說話,但可以用嘴四處去尋找奶嘴狀的東西來表示。有時候誠瑜媽咪的寶寶會一直用嘴巴碰觸大人的手,或是找東西一直想吸的樣子,依照寶寶的情況,如果是剛喝完牛奶沒多久的話,就代表可能口渴了,這時候媽咪可以趕快餵寶寶喝水喔!

2.尿量少或太黃
有一次誠瑜媽咪幫二寶換尿布時,發現包了四個多小時的尿布還是乾乾的,而且尿布很黃伴有腥臭味,覺得不對勁的我趕快問一下外婆,才知道原來是給寶寶喝水喝得太少了,才會出現這樣的情形。所以當發現寶寶有尿量少、尿量特別黃、有腥臭味的時候,就要注意多給寶寶補充水分了!

3.便祕、便便硬結
當寶寶出現很多天才大便一次,或是排便的時候特別出力,便便大出來的樣子很乾燥、結塊很多的時候,就代表寶寶缺水了,要趕快多喝點水,維持身體平衡才行喔!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