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C919第2次試飛航線曝光 飛行空域比首飛還大出一倍

▲國產大型客機C919將於5日在上海東機場首飛。(圖/翻攝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網頁)

▲中國國產大型客機C919在28日進行第2次試飛。(圖/翻攝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網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全球航班資訊數據應用Flightradar24顯示,登記號為B-001A的中國國產C919客機首架原型機,28日上午7點23分從浦東國際機場起飛,進行第二次試飛。飛機飛越了橫沙島、崇明島和啟東市上空,並在如東縣以東的海面上空折返,預計11點左右返回基回,此次飛行空域比5月5日首飛還大出一倍

綜合陸媒報導,C919飛機的保障人員和車隊在凌晨4點30分開始準備起飛工作,機組人員也繞機並登機檢查。消息人士指出,「C919未來還會在浦東機場進行5到7次的飛行試驗,每次飛行時間也大約為3個小時左右,共有超過30個試飛科目,200多個試驗點需要完成,之後飛機也會到陝西閻良繼續試驗。」

C919在5月5日進行首飛,升空過程相當順利,首飛的起降地點也是浦東機場,試飛空域則位在江蘇啟東附近。本月6日,C919也在浦東機場第五跑道進行滑行試驗,不過因為天氣和空域條件限制,試飛期程不斷延後,C919在這段期間經過一系列試驗試飛等相關測試。這次試飛後,C919的下個目標是完成近1400公里的空中航程

據《維基百科》介紹,C919是由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研製的「168-190座級窄體幹線客機」,專為短程到中程的航線設計,屬於單通道150座級,標配168個座位,最多可容納190個座位。C919是中國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製的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航程約4075到5555公里

▼C919第2次試飛航線。(圖/翻攝自全球航班資訊數據應用Flightradar24網站)

▲▼C919第2次試飛航線。(圖/翻攝自全球航班資訊數據應用Flightradar24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