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涉逃稅」一次只存50萬!上億善款分批轉進人頭戶

妙禪,如來宗,佛教如來宗,師父,信仰,劉錦隆,反妙禪(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妙禪被指出涉嫌逃漏稅。(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佛教如來宗」的創辦人妙禪,因為收受信徒集資贈送的千萬勞斯萊斯名車,引發社會大肆議論。調查局洗錢防制處接獲通報,指他們在各地如來精舍收取款項之後,由妻子轉入人頭帳戶,企圖掩人耳目,認定涉及逃漏稅,移送國稅局查處認定。

根據《聯合報》報導,檢調調查指出,精舍收受善款之後,由妙禪妻子彭秋莉透過人頭將款項存入銀行,金額高達上億元,由於次數頻繁,每次金額約於新台幣50萬元左右,引起銀行端的注意,懷疑有洗錢的可能,才被通報調查局洗錢防制處追查。

妙禪(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妙禪妻子被指出利用人頭洗錢。(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國稅局官員表示,信眾捐獻隨喜功德箱屬沒有對價關係的不具名捐獻,沒有逃漏稅的問題,若有提供勞務或貨物不能算是捐贈,收到款項的人應該課徵所得稅。國稅局表示,還沒有收到相關訊息,若確實收到檢調提供相關事證,國稅局會依據證據資料辦理,查明是否涉及逃漏稅。

▲妙禪前信徒曝光內部消息。(圖/翻攝妙禪臉書)

▲妙禪夫婦涉嫌逃漏稅,國稅局深入調查。(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