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華亞科前工程師「洩機密到大陸」 月薪至少22萬!

華亞科技5名前員工涉嫌洩漏公司機密到大陸晶圓科技相關產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

▲華亞科技5名前員工涉嫌洩漏公司機密到大陸晶圓科技相關產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華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後去年出走5名經理級以上、高階工程師,卻發現他們相繼遭大陸晶圓科技相關產業挖角,且還涉嫌將公司機密也一併帶走。桃園地檢署今(25)日分別以違反營業秘密法、刑法、背信等罪將他們起訴。

檢方調查,華亞科技公司原為上市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的半導體晶圓代工,去年12月6日被美光集團收購後,3名張姓男子、陳姓男子以及范姓男子分別在9月至11月離職,陸續到大陸地區晶圓科技相關產業公司任職。

檢方指出,這5人離職前後在非工作所需求下,未經過公司主管同意,違反公司保密規定,以手機拍攝、紙本列印、網路傳送等方式重製華亞科技公司的重要機密,並帶到大陸晶圓科技相關產業公司使用,以此得到月薪大約5萬至7萬人民幣(約台幣22萬至32萬元)的報酬。

桃園地檢署25日偵查終結,將5人分別以反營業秘密法、刑法、背信等罪起訴,同時依照5人新資、犯案所得向法院聲請宣告追徵價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