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旅遊禁令再擴大 北韓、委內瑞拉都列入「黑名單」!

▲▼川普頒布新的旅遊禁令。(圖/路透社)

▲川普頒布新的旅遊禁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限制入境美國的「旅遊禁令」再次擴大,這次增加了北韓、委內瑞拉和查德等3個國家,未來這些國家的公民或部份人民將不能入境美國,目前共有8個國家在禁令的範圍內。過去的禁令被許多反對者以歧視穆斯林為由而擋下,但現在新增了幾個非穆斯林國家,要再被阻擋可能有困難。

川普在3月發表了針對6個穆斯林國家的旅遊禁令,已經在24日到期,新的禁令增加為8個國家,包含查德、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敘利亞、葉門以及北韓,委內瑞拉則是只有特定的政府官員和其親屬受到影響,新的命令將會在10月18開始生效,而原先在禁令內的蘇丹已經解禁。

白宮當局提到,這個旅遊禁令是「量身打造」的,會依照這8個國家的不同狀況隨時變更,國土安全局也可能會再建議新增其他國家,而每個國家的限制也不太一樣,不再有像過去90天或120天的限制,原先被列入「黑名單」的國家,禁令會立即生效,但是在禁令前就來到美國且使用有效簽證、以未被禁止國家護照旅行以及合法受到庇護的人不會受影響。

川普在日前倫敦地鐵發生爆炸案時就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必須要有更廣泛且更強硬的旅遊禁令,新的禁令公布之後,他也在聲明中提到,不能讓過去失敗的政策一直害國家陷入危險,這是無法接受的,「我最大的義務是確保美國人民的利益和安全,新的禁令就是要完成這件事,我們不會讓那些會害國家有危險的人進來」。

川普的旅遊禁令曾遭到多個州政府反對,還受到司法挑戰,過去因為所有被禁止的都是穆斯林國家,相關單位以針對極歧視穆斯林為由而反對,但現在新的禁令卻增加了北韓和委內瑞拉等非穆斯林國家,反對者想再度擋下就比較困難。但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一名律師批評,這樣做並不會讓川普的旅遊禁令是「禁穆令」的事實被取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