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吸毒暴斃還偷走2萬和金飾 嫌「捆綁裝袋棄屍」剃光頭逃

板橋袋屍命案偵破,兇嫌邵建南被捕供稱自己沒殺人,李基福是吸毒過量暴斃死亡。(圖/本報資料照)

▲卲男落網。(圖/本報資料照)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一名44歲的李姓男子,2015年12月間被人發現死亡至少2天,且被用透明膠帶纏繞、3層黑色塑膠袋包裹棄屍床上,警方發現,李男的邵姓好友涉嫌重大,卲男落網後供稱,2人一起吸毒,李吸毒過量暴斃,才將遺體裝袋,並沒有殺人。新北地檢署8日依遺棄致死、竊盜罪嫌起訴。

全案發生在2015年12月,李姓男子是一名毒品通緝犯,被人發現死亡至少2天,且被用透明膠帶纏繞、3層黑色塑膠袋包裹棄屍床上,浮腫發黑,警方發現,邵姓男子涉嫌在案發後多次出入命案套房,還將死者白色轎車開走,隨即在三重藏身處將人逮捕,邵還將原本的頭髮剃成光頭,易容為躲避查緝。

邵姓男子供稱,和李男一起在套房吸毒,沒想到對方突然沒有呼吸,疑似吸毒過量暴斃,他當場嚇了一跳,慌亂之中才趕緊將屍體用膠帶綑綁後,再用多層大型黑色塑膠袋包裹,棄置房裡床上,「人不是我殺的,是害怕才不敢報警。」甚至還在拘留室企圖用褲頭鬆緊帶上吊,還寫下遺書「媽、女兒、老婆,我對不起妳。」全案被移送偵辦。

起訴書指出,46歲的邵姓男子當時見到李姓男子昏迷,竟然覬覦房內財物,擔心對方醒來就綑綁雙手,拿走2萬元現金和金鍊、戒指後,拿對方提款卡要盜領卻領不出來,隔天回到李的住處,發現對方已經死亡,才將遺體裝進塑膠袋棄屍床上,又開對方的車外出丟棄,等到李家人發現,懷疑邵殺人棄屍,並提告強盜殺人。

新北地檢署根據法醫的檢剖報告,發現李男是因為濫用毒品,引發的中毒性休克死亡,因此可能是「意外」,台大的鑑定報告死因則為窒息死,濫用毒品也會導致急性中毒窒息,加上李男頸部無創傷,也沒有證據顯示李男是被塑膠袋套頭窒息死亡,因此認定邵姓男子強盜殺人部分罪證不足,因此依照遺棄致死、竊盜罪嫌起訴。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商店監視器拍下,卲男當時買膠帶的畫面。

板橋袋屍命案偵破,兇嫌邵建南被捕供稱自己沒殺人,李基福是吸毒過量暴斃死亡。(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