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曾走出又回去..180m淺山草叢路困2天 老翁趴公墓:四肢無力

彰化老翁入八卦山迷途2天,受困公墓走不出來。(組合圖/翻攝畫面、Google Map)

▲老翁獲救時身體虛弱。(組合圖/翻攝畫面、Google Map)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80歲的陳姓老翁上個月(8)30日上社頭山採草藥後,直到1日都沒有回家,家人著急報警,消防局和搜救人員上山尋找,發現他的腳踏車停留位置,再用GPS定位走進一條小路,發現他趴在公墓附近草叢,身體十分虛弱。送醫評估後沒有大礙,但該位置離出口僅180公尺。

彰化縣消防局表示,1日下午接到陳姓老翁家屬的報案,指稱老翁80歲30日上午到社頭山區採草藥後卻已經失蹤2天,因此派人員進山搜尋,根據家屬所說的老翁穿著白色短汗衫、深色長西裝褲,並發現他腳踏車停留位置,使用GPS定位後,下午5點40分左右在第五公墓附近的草叢發現他倒臥在地,身體相當虛弱,僅說「我四肢無力。」

不過離奇的是,當初搜救人員沿著一條草叢小路進山,使用GPS定位後,發現陳姓老翁累趴在公墓的位置和出口只距離180公尺,疑似曾經走出來過,但不知道為何又走回去後受困,不過可能老翁當時已經身子虛弱,連話都無法說,因此無力再走下山,所幸生命徵象穩定,送醫後已經無大礙。

不過八卦山區近年來頻傳有人入山受困,更傳聞有「魔神仔」作祟,像是2名50歲左右男子8月7日到八卦山健行,卻如「鬼遮眼」般怎麼也走不出來;1名77歲宋姓老翁3月19日獨自入山後失蹤,2天後遺體卻在市區被尋獲。另外,一名77歲陳姓老翁去年(2016)8月初入山後失蹤,7天後卻被人發現陳屍山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