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乘客「最愛沉默」 擋住別人下車惹人厭第1名

▲▼倫敦,地鐵。(圖/路透社)

▲倫敦地鐵中,絕大多數的乘客不喜歡被打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調查機構YouGov近日公布一項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英國民眾不喜歡在地鐵中「被打擾」,只有23%的乘客傾向與人交談。詢問的1651名受訪者中,其中「擋住別人下車」榮登最惹人厭的行為。

據Sky News報導,上車時不禮讓要下車的乘客,是最容易惹怒人的舉動。多數受訪者表示,其他像是音樂透過耳機傳出、食用味道過重的食物也都很令人生氣。

過去有資料指出,多數倫敦人不喜歡在地鐵中交談,似乎暗藏「沉默的默契」。從美國來到英國的喬納森(Jonathan Dunne)還曾推出名為「地鐵聊天」(Tube Chat)的別針,希望乘客可以愛上交談,然而有80%的人對這創意嗤之以鼻;這也顯示在YouGov的調查中,有超過55%的受訪者傾向在地鐵中保持安靜。

其中,倫敦地鐵銀禧線(Jubilee Line)最受乘客歡迎,48%的受訪者表示,很喜歡銀禧線中史丹摩站(Stanmore)到斯特拉特福站(Stratford)的路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