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不蓋廁所「天黑才能野外大便」 印度婦怒離婚獲准!

▲▼廁所,馬桶,印度,男廁,女廁。(圖/美聯社)

▲印度人妻因為沒有廁所可以上,申請離婚。(圖/示意圖非當事人/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20多歲的女子向法庭申請要離婚,原因是她的老公遲遲不肯在家中蓋廁所,讓她必須要每天等到天黑之後,才能到野外大便。家事法庭的法官認為,解放是人類自然的需求,受到限制的話相當不人道,因此獲准這對夫妻離婚。

這個案子18日在印度西部的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開庭,該女子提到,她在2011年結婚,於2015年提出離婚申請,因為她的丈夫遲遲不願意幫家庭蓋一個廁所,導致她每天如果需要解放的話,都要等到天黑,才能到戶外大便,在等待核准離婚的期間,她住在有廁所的父母家。

負責審理的法官沙爾瑪(Rajendra Kumar Sharma)提到,廁所是家庭的必需品,而在野外排放在社會上事件羞恥的事,也對女性來說是個殘忍的折磨。他還說,要等到天黑才能解決生理需求,不只是身體上難以承受,也敗壞風氣,這名丈夫願意花錢買菸和酒,卻不願意蓋間廁所維護家人的尊嚴,因此獲准離婚。

印度的法律規定,只有在幾個特殊情況下才能離婚,像是家暴或是其他殘酷的事情,這對夫妻沒有小孩,老公在工廠工作。事實上,在印度許多鄉下地區,到野外上廁所是很常見的事情,但這樣不僅增加女性受到暴力或性侵的風險,也會造成疾病傳染,之前也曾發生許多夫妻因為廁所問題而爭執的案例,甚至在最近的政府調查中顯示,有手機的人比可以上到廁所的人還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