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購有機米、協助偏鄉學生圓夢!三星在台啟動「微光計畫」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深耕台灣市場長達 23 年的三星電子,每年都透過創新科技,由教育、社區參與、人才培育、在地人文四大面向,展開長期社會責任計劃,今年則是宣布擴大贊助東澳國小射箭隊,並且認購宜蘭三星鄉農產,讓孩子們籌足出國培訓的經費。

在記者會後,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元榮用親民的形象,現場盛了一碗飯給在宜蘭三星鄉栽種有機稻米的吳和南先生,這碗飯的背後意義相當重大,因為當中的米,正是日前由李元榮個人與台灣三星一線員工,前往宜蘭三星鄉親身體驗栽種有機稻米的辛勞,所得到的「成果」。

吳和南表示,有機栽種稻米因為不使用農藥,因此產量較少、成本較高,然而他們一家三代務農,仍堅持栽種有機米,希望藉此讓大家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至於東澳國小射箭隊,是由一群熱愛射箭運動、懷抱著奧運夢想的射箭隊小朋友所組成,他們在資源匱乏、經費短缺的情況下,仍抓緊腳步練習跟訓練,看到這樣的情況,東澳國小校長鄔誠民發起師生們自製當地名產飛魚辣椒義賣,籌資出國交流和訓練。

為此,台灣三星電子從媒體報導中得知孩子們的困境,宣布今年擴大贊助東澳國小射箭隊,並且認購超過 250 瓶飛魚辣椒,藉此補足學員們所有的短缺經費,幫助孩子們順利於 8 月初啟程至全球射箭頂尖舞台韓國取經,完成於金亨鐸射箭訓練學校培訓的夢想。

台灣三星宣佈,接下來從即日起到 8 月 25 日在品牌概念展館VISION LAB將舉辦《URBEX – 微光計畫影像展》,活動免費參觀,希望讓民眾可在市區就近感受到台灣的角落,仍有人默默守護台灣、勇敢逐夢的暖心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