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憂病岳父重擔拖累優秀兒 母PO網反對婚事被酸:就別生病

(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母不願照顧病人的重擔落在兒子身上。(圖為示意照/取自pixabay網站 )

文/陳芃澄

家長過度干涉恐阻斷兒子婚姻路!日本《YOMIURI ONLINE》有位媽媽抱怨,兒子最近想與女友同居,但對方學經歷不如兒子優秀,且家中還有病倒的父親需要照顧,萬一結婚男方也要跟著扶養,因此極力反對。

原PO表示,兒子今年33歲,畢業於六大名校之一,又在IT企業工作,但交往對象是公司的派遣員工,年紀又大三歲,論學經歷都沒有兒子來得優秀,同時對方家中有個病倒的爸爸,平常靠媽媽與姊姊照顧,雖然老家那邊的生活費,都靠父母的老人年金及姊姊的存款過活,但她不免擔心要是結婚會拖累兒子。

兒子意志堅決地告訴父母:「女友很體貼、可靠,又很了解彼此,我們不可能分手。」想到女方僅是專門學校畢業,加上是派遣員工,雖然這份工作只是一時的,但連姊姊都沒有工作,以後是不是都要靠這個女孩子金援,光以上這些問題就無法同意兩人交往,萬一兩人結婚,重擔全都落在兒子身上,包括照顧女方的父親,又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因此堅決反對。

網友紛紛回覆,「妳只是擔心被拖垮而已吧?照這麼說的話,兒子要單身一輩子了。」、「兒子都33歲了,放他自由吧!」、「請問妳跟先生就是標準的門當戶對嗎?不要擅自切斷兒子的姻緣。」、「為兒子好就不要勸人分手。」、「說來說去就是為了錢。」、「換成今天是你病倒,孩子交往對象的父母,因為『照顧病人』這點執意反對作何感想?妳就別生病。」、「女生照顧家庭錯了嗎?」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